logo

临洪河口湿地开展违章种植清理专项行动

【连网】  (记 者 李慧 通讯员 李军 宋圆圆 为了保障临洪河口湿地生态环境、维护辖区水事秩序,我市水利部门加大河湖执法力度,组织开展了临洪河口湿地原大浦段违章种植清理专项行动。

昨日上午,记者在临洪河口湿地原大浦段清障点看到,水政执法人员正在维持现场秩序,并使用无人机清理违章种植。临洪水利工程管理处负责人介绍:“大概有100人参加这次联合执法行动,主要是采用无人机作业,作业效率比较高,大概半天的时间就可以把这儿1000亩的违章(种植)清理掉。”

据了解,临洪河口湿地原大浦段是临洪水利工程管理处所有,大浦村经营管理。2018年,临洪水利工程管理处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签订了土地移交确认书,该段由临洪水利工程管理处具体管理。此后,临洪水利工程管理处水政大队监察人员巡查发现,大浦村村民仍继续在该土地上大面积违章种植小麦,基本为滩面种植影响河道行洪,经现场测量,约有1000亩。这次联合执法行动,将有效遏制违章占用和违章垦种行为,进一步提高新沭河整体防洪能力,保障湿地生态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