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健身房逐步复工 预约健身人增多

【连网】(武娜 万召弟)“两个月没有这样锻炼了,锻炼了一个小时,浑身出汗,感觉真不错。”热爱健身的居民陈敏芳边擦汗边兴奋地说。据悉,我市多家健身房相继复工后,已有多名健身爱好者预约锻炼,还有很多健身爱好者期盼瑜伽、游泳等课程开课。

gb03A5b_副本

每天接待近百名预约健身者

在市区朝阳路一家健身房门口,一名工作人员正在对进店的健身者进行体温测量。笔者看到,这名健身者在量过体温后,又来到前台进行信息登记,随后,他拿着更衣柜手牌进入室内开始更衣、锻炼。

“凡进店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报名字接受体温检测方可入内。在登记前台还摆放着免洗洗手液,顾客需要在入场之前,对手部进行消毒。”该健身房教练部经理刘洋说,会员在领取钥匙等物品的同时,需要再次登记个人信息。按理说,预约时已经有会员信息,但登记的信息方便备案查询,一旦有异常情况,可以及时通知当天到场的人员。

新城社区居民李娟今年27岁了,她长期在健身房健身。受疫情影响,她已经2个多月没有去健身了。昨天下午2点多,她参加完力量训练后,笑着说:“感觉全身肌肉都僵硬了,现在要像以前一样定期锻炼起来。”

该健身房以往的高峰时段几乎每台机器都有人锻炼,但在如今的特殊时段,单时段到场顾客只有20人,尽管这样,健身房每天还可以接到近百人的预约。

场馆定时消毒确保使用安全

笔者了解到,目前,健身房设置了不同的入场时间段,每场的锻炼时长为60分钟,每个时段限制入场20人次。健身房也只开放了有氧区和力量区,其余的游泳、瑜伽、团操、淋浴等项目暂不开放。

据工作人员介绍,顾客使用的每个手牌在拿出、收回时,工作人员都会用酒精喷洒,每天营业结束后,所有手牌也会统一再消毒一次。每种器械只要有顾客使用过一次,就会用喷过酒精的抹布擦拭一遍。对于电梯、卫生间、更衣柜等公共区域,他们也会定时进行消毒。

“不管是力量训练还是有氧训练,我们都要求健身者全程佩戴口罩。”刘洋说。

增加线上课

确保健身者坚持运动

瑜伽、舞蹈等团操课程曾一度是健身房的招牌,并在女性用户中颇受欢迎。“由于团课空间密闭、人员集中,即使是戴着口罩,因为空间密闭,并且有肢体接触的可能,具有交叉感染风险。因此,这些课程都没有开设。”刘洋介绍,但他们每天都会接到顾客咨询开课时间的电话,为满足顾客的需要,他们目前这些课程还采用微信视频或直播的做法,教练们可以根据学员的要求针对性指导学员的训练课程和饮食规划。

“这段时间,我每天在家按照老师的课程锻炼,虽然效果没有在场馆锻炼效果好,但贵在坚持。”瑜伽爱好者耿苗苗说,她还是希望健身房能尽早开课,这样她就可以和小伙伴一起健身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