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五金机电协会: 带领365家会员企业 诚信经营谋发展

【连网】 (王怀诗 李秉建)市五金机电协会成立于2012年,是我市从事五金机电、机械制造及相关行业的优秀企业家代表为主体组成的社会行业组织。近年来,协会围绕“班子建设好、团结教育好、服务发展好、自律规范好”的“四好商协会”建设工作,积极引导企业家争做“政治上有方向、事业上有发展、责任上有担当、文化上有内涵”的“四有新苏商”,并大力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为加强五金机电行业诚信体系建设、引导会员企业讲诚信守信用发挥了积极作用。

“协会成立以来,我们一直秉承‘沟通、发展、和谐、进步’的理念,带领会员企业在诚信经营中寻求快速发展,目前会员单位数量已达365家。”市五金机电协会会长宋志标介绍。近年来,为规范五金机电市场秩序,给消费者提供质量保障,营造放心消费的良好环境,市五金机电协会在行业内广泛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不仅成立了放心消费创建活动领导小组,还制定了放心消费活动实施方案,建立较为完善的监督管理和企业自律等制度。令人欣喜的是,放心消费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全市五金机电从业者的积极响应,会员企业主动遵守诚信规则,培育诚信经营的企业文化,以严格的自律赢得尊重,以优质的信誉开拓市场。目前,我市五金机电产品质量较以往有了明显提高,产品检查合格率达98%以上,并涌现了一批诚信经营的五金机电放心消费示范单位。

在诚信经营理念下,目前,协会企业如年机械、天邦科技、正航电力、万达辅机、众沃太阳能等公司生产的产品不仅在国内畅销,还远销巴西、土耳其、韩国、巴基斯坦、日本、欧美、东南亚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协会企业年实现销售额30亿元,利税3亿元。成立以来,协会多次被评为省工商联商会组织先进集体、省12315消费维权示范服务站、省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先进行业等多个荣誉称号。在号召行业企业诚信经营的同时,市五金机电协会还建立了快速处理消费者诉求机制,及时受理和调解消费投诉和纠纷。目前,行业内各会员单位均建立了相应的调解机制,确定专人负责调解消费矛盾和纠纷。

“今后,我们将进一步规范管理,努力提升全市五金机电行业的服务水平,提高行业企业的产品质量,坚持依法经营、诚信服务,让广大消费者买得放心、用得舒心。”宋志标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