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海州区商贸服务业全面复业 复工率达到95.5%

【连网】  (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王雅萱 龚雪 许良敏)“您好,麻烦出示一下连易通绿色健康码,经测量体温正常后方可进入店内用餐。”3月27日中午,在市区盐河路上的一家餐饮单位门前,工作人员正对前来就餐的消费者进行健康情况检查。随着餐饮业有序恢复堂食,海州区各美食街和大型商贸综合体人气逐步增加。据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海州商贸服务业行业已全面复业,餐饮单位、专业市场、汽车销售等企业单位均有序复工复业,全区409家重点批发、零售、住宿、餐饮单位已复工391家,复工率达95.5%,为推动城区消费市场稳步回暖奠定了基础。

连日来,海州区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及时了解商贸企业复工复业融资需求,协助对接金融机构,搭建银企对接平台,积极指导商家开展线上销售和不见面配送业务,推动消费升级。辖区大润发、利群、家得福、千庄良品等数十家企业和品牌,相继推出直供直送、社区代采代送、社区团购分送等多种线上销售线下配送的方式,单日最高配送单数15000余单,极大地方便了社区居民的采购。

“企业复工后,我们又加强了对商贸服务业运营企业的日常防疫检查,要求每天对营业场所、电梯、卫生间等各类公共区域消毒,按规定时间加强通风等。”该负责人说,目前,海州区商务局全员下沉一线,与属地单位共同加强商贸营业场所的防疫、安全检查,利用连易通、苏康码等渠道排查消费者健康状况及外出情况等,全力为市民提供安全健康的消费环境。

从近日的市场反馈来看,市区的生产生活秩序得到进一步恢复,消费市场正向着积极的方向发展。据悉,复工营业以来,海州区多家商贸企业的营业额较前期相比有了明显提高。“虽然最近几日都是工作日,但前来就餐的市民依然不少,高峰时候还要排队。”苏宁广场一家餐饮店的工作人员告诉笔者。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向好,为了提振消费,各商贸服务业经营单位也积极通过团购优惠、发放餐饮消费券等形式促进消费回暖。海州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他们将进一步加强服务,联动商贸流通领域各方资源,筹划开展更加精准的促消费活动,提升居民消费热情,努力形成消费热潮,在满足居民日常生活需求的同时逐步恢复城区生机和活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