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全市工商联系统组织企业捐资捐物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连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在市工商联的组织和积极倡议下,连云港民营企业第一时间行动起来,保障物资供应、协助防控隔离、主动捐款赠药,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据不完全统计,截至3月4日,连云港210多家民企捐款捐物累计已达8571.81万元。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连云港市工商联会同市委统战部紧急发布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致广大连商的倡议书》《市光彩事业促进会接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赠公告》;连云港市政府发出《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企业渡难关谋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从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实施稳岗就业政策、强化重点企业扶持、提升服务企业水平五大方面给出支持政策,增强企业发展信心;连云港市工商联联合市司法局、市律协转发《企业疫情期间经验管理法律风险建议书》《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经营专项法律建议书》,帮助全市企业提高应对疫情能力,减轻本次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产生的不良影响,受到广大企业家一致好评。

驰援武汉 彰显大爱

湖北疫情防控形势牵动万千连云港民营企业家的心,连商积极向疫区捐款捐物。

市工商联执委企业亚鑫钢铁集团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款2000万元专项用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恒瑞医药向武汉市慈善总会和部分医疗机构捐赠共计800万元专项善款和医疗防护物资;康缘药业加班加点保障医疗物资,捐赠2760万元爱心款和物资用于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支持武汉疫情抗击前线;江苏豪森药业集团连夜调运救援急需药物,并捐赠价值200万元的现金与药品;正大天晴药业集团向湖北省红十字会捐赠100万元,用于支援湖北省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江苏联瑞新材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江苏省光彩事业基金会定向捐赠武汉疫区50万元;东浦管桩通过江苏省光彩事业促进会,向武汉红十字会捐款110万元;星火教育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1.166万元;太阳雨集团向雷神山医院提供一批清洁热水设备和净饮水设备,为雷神山医院建设提供物资支持;江苏香如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再陆续向湖北省武汉市捐赠5吨杏鲍菇,向咸宁市捐赠10吨杏鲍菇,同时每天保供武汉中百超市,为特殊时期湖北人民“菜篮子”提供保障……

奉献家乡 展现民企担当

在联防联控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广大连商发挥自身能力,支持家乡疫情防控。康缘集团于2月1日向连云港市红十字会捐赠260万元的药品与善款;诺泰生物向连云港开发区红十字会捐赠价值50万元的抗病毒和免疫调节药物;连云港市青年企业家联合会会长单位灌南两岸青年创业园积极响应,通过灌南县光彩事业促进会捐款20万元现金给灌南县第一人民医院;市工商联执委连云港亚光眼镜有限公司总经理项良平将300余副价值2万余元的安全防护镜捐赠给投入疫情防控的连云港市交警支队一线民警……

越来越多的连云港企业家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强烈的家国情怀加入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之中,回报社会,彰显大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