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港城“独行姐”兑现武汉承诺

【连网】(记 者 庄婷婷 通讯员 董洪旺 姚莉) “亲爱的女儿,妈妈完成了咱俩的约定,开车把320桶消毒水送到武汉了。我的这次武汉之行圆满了。”日前,张娟重新开始工作了,从武汉送货回来的她在社区的帮助下刚刚独立隔离了14天。

48岁的张娟是一名普通的工薪族,从女儿小时候起张娟就带着她做公益。疫情发生后,张娟和20岁的女儿都想为武汉做些事情。

“放心,妈妈一定会做点什么的。”张娟对女儿承诺道。

刚巧,张娟从朋友那儿得知可以买到84消毒水。“有多少,我都要!”张娟挂了电话马上就付了定金,随后,价值7.2万元的320桶84消毒液就送到了张娟手里。但怎么送到武汉呢?

“我自己开车去!”张娟下定决心。家人都感觉不可思议,但她十分坚定,“这是急需品,我必须第一时间送过去!”

当天晚上装车完毕,张娟便独自驾驶货车前往武汉。

“一路上车不多,顺利的话10多个小时就能到。我没带女儿去,只告诉她一定会兑现对武汉的承诺。”张娟说,“我平时开惯了货车,我能应付。”

途经合肥境内的一条高速公路时,车子突然传来一声巨响,她心里一沉。

“车后胎爆了,我赶快松开油门,轻踩刹车,努力控制好方向。好在当时高速公路上没有车,没出什么事故。我赶快把车开下高速公路修,可修车店全关了,我告诉店主,我是给武汉送消毒水的,他一听立刻帮我修好了车。”讲述过往的经历,张娟爽朗地笑出声,像是在讲述一次独行大侠的冒险经历。

“武汉的志愿者很热情,帮我卸了货,还给我开了通行证。”张娟说,虽然折腾了一天一夜,但心里暖暖的。

送完货回到连云港,张娟打算在货车里自行隔离14天。

说起张娟,延东社区书记徐净利的语气里流露出钦佩之情:“张娟太让人感动了,为了不给周边居民添麻烦,她一直待在货车里,街道、社区考虑到她的生活起居问题,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同时劝她回家隔离。街道每天和张娟视频、测量体温,还给她送生活物资,帮她顺利渡过了隔离期。”

重新回归正常生活的张娟对未来充满信心:“武汉好了,湖北好了,中国就好了。我和女儿都相信,中国人一定能战胜疫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