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南云台林场4000亩森林抚育复工

【连网】(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王三祥)3月7日清早,南云台林场凌州分场的车厢山头还有些清冷,但这里的工人早已忙成一片。便携式油锯嗡嗡作响,密林间的工人挥舞着镰刀,着手清理藤蔓和衰草,这就是南云台林场森林抚育的施工现场。南云台林场近期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林业生产,该林场今年将完成4000亩森林抚育任务。

为了做好森林抚育工作,林场早在2月上旬就组织林业技术人员前往现场调研,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开始对林区需要抚育的森林进行全面摸底筛查,制定方案并确定抚育林地。“今年,林场森林抚育将采取以点到面的抚育方式,结合悟空大道两侧100米内的森林藤蔓杂灌,全部进行人工清理,以栽植糯米花为主要补植方式,使之成为与‘祥云’景观相匹配的特色景观。同时,随着‘祥云’景观的初步形成,森林抚育将逐步向纵深推进,力争用3年时间对全场3万多亩林区全面抚育一次。”南云台林场林业工程师姜启功说。

森林抚育又称为林分抚育,是指从造林起到成熟林以前的森林抚育过程中,为保证幼林成活,促进林木生长,改善林木组成和品质及提高森林生产率所采取的各项措施。具体施工除草、间作、灌溉、排水、去藤修枝、抚育采伐、栽植、补植等工作。除车厢山头及附近工作面外,林场今年还将再组织一支专业队伍,对靠近城区的九岭山、东西凤凰山全面实施森林抚育工程,着力打造我市城区的又一绿色生态屏障。自2017年开始,南云台林场已完成森林抚育近万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