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武汉火神山医院白衣天使中有位95后东海姑娘

【连网】(记者 肖婷婷 桑怀华) “时间过得好快,来到武汉已经一个月,今天是我们的‘满月日’……加油安妮!你就是这儿的小太阳!”3月2日,95后姑娘冯安妮在结束火神山医院当天的轮班工作后,写起“满月日记”。

cw06a05g

25岁的冯安妮是东海县山左口乡鲁庄村人,毕业于南京中医药大学。2016年,她凭借过硬的综合素质,入职东部战区总医院秦淮医疗区,成为放疗科的一名护士。2月2日,冯安妮如愿接到单位命令,火速启程驰援武汉火神山。

冯安妮知道,武汉是疫情防控主战场,是与疫情短兵相接的前沿阵地,得做好长期奋战准备。“这么危险的地方,你能不能不去呀,你还是个孩子。”妈妈在电话里担心地说。“大家都争着去呢!妈妈放心,我们的防护装备是最棒的,你女儿也是最棒的。”冯安妮安慰道。

冯安妮来到抗击疫情的最前线———火神山医院感染四科一病区。在那里,她和其他医护工作者一样,把病人当亲人,精心照护他们,燃起他们与疫情较量的信心与决心。

“看着病区从开始的空空如也,到被一张张病床和一件件仪器设备填满,再到白色墙面被我们用鼓励的话语,带有花草的贴纸和健康宣教知识装点得满满当当,很难想象这是我们仅仅工作一个月的病房。”冯安妮说,他们和患者建了微信群,群名称是“相亲相爱一家人”,这是病友们商量决定的。“我想,这是他们对我们工作的最大肯定吧!看到他们脸上的笑容,我们工作更有动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