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血库告急市交通控股集团140余人献血助战“疫”

【连网】 ( 记者 黄威 通讯员 韩龙)当前,因为疫情管控需求,外出的人流量大幅减少,街头的献血率也随之下降,而用血的需求并没有因此减少。在血库告急这样特殊的时期,更需要无偿献血者做“逆行者”。为此,市交通控股集团新浦汽车客运站“雷锋车”组发出了无偿献血的倡议,得到了积极响应,日前,来自市交通控股集团的140多位职工,分批来到市中心血站献血,用自己的热血助力战胜疫情。

倡议书发出后,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新浦汽车客运站的20位职工分批到市中心血站进行了无偿献血。在市交通控股集团的组织下,汽车公司、公交集团、出租车公司等都积极组织职工参与无偿献血。

日前,在市中心血站医务人员的指引下,大家有序地填写个人信息、进行身体检查,合格后抽取血液,认真配合采血工作。据统计,共有140多人参与此次无偿献血活动,人均献血300毫升,有效缓解了血库临床用血的燃眉之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