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鲍凤香:“蹲守”发热门诊的战疫女兵

【连网】 (庄婷婷  江荣 李来娟)鲍凤香是市第一人民医院通灌院区门诊护士长,而发热门诊正是她的管辖范围。自疫情发生以来,她始终坚守在发热门诊。因为她深知,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就是任务,通灌院区发热门诊是发热患者的首诊科室,也是抗击疫情的第一道防线。

为了应对蜂拥而来的发热患者,发热门诊从1月23日起24小时开诊,人手不足,怎么办?鲍凤香立刻在通灌门诊护理单元的微信群里招募志愿者,报名接龙很快“霸占”了屏幕。“她们中有参加过‘非典’的护士、有专科护士、有工作近30年的老同志、有刚上班的新护士、也有新晋的宝妈……在疫情面前,大家谁也没有退缩。”想起护士们报名的热情,鲍凤香动情地说。

大年三十的晚上,正是万家团圆的时刻,而此时鲍凤香依然奋战在发热门诊。她说,越是节假日越不能放松警惕。果然,大年三十下午开始,前来就诊的患者不断增多,指导患者戴口罩、测体温、登记信息、还要安抚紧张焦虑的患者……她穿梭在患者中,一直忙到凌晨,接诊了60多名患者,连口水都没顾上喝,更别提年夜饭了。大夜班接班后,她又担心年轻护士不熟悉流程,全程指导她接诊了几名患者后才放心离开。回家休息不到5个小时,大年初一一大早,她又出现在了发热门诊,投入到防控工作中。

自疫情发生以来,鲍凤香没睡过一个好觉,每天不仅“蹲守”在发热门诊把控每一个工作环节,还要到门诊1至5层每个诊区巡视、传达、落实防控疫情的工作;配合专家组、医务处、护理部一遍一遍地改进流程、一次一次地协调防护物资,只为了最大限度满足患者的就医需求,保障医护人员的安全。“这几天连轴转,每一天都有无数个事情要处理,电话接到耳朵疼,说话说到嗓子哑,黑眼圈都熬出来了,但这就是我的工作,我必须坚守岗位。”

与时间赛跑,与病魔夺命,鲍凤香和同事们不知疲倦,奔跑在抗击疫情的路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