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二月二”爱心义剪让社区居民错峰龙抬头”

【连网】(徐誉宁)“真没想到,今年二月二这一天,我还能理个发。”昨天上午,新浦街道菜市社区居民一边对着镜子打量着自己刚刚理出来的发型一边开心地说。昨日是农历二月初二,民间谚语“二月二剃龙头,一年都有精神头”。为了让居民讨一个好彩头,新浦街道纪工委携手菜市社区开展爱心义剪活动,为辖区21名居民免费理发,解决居民的“头等大事”。

gb25A6b_副本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后,新浦街道菜市社区实行封闭管理,辖区只留一个卡口供居民外出采买生活用品,辖区理发店也因为疫情原因而停业,很多居民因为年前忙,没有赶上理发,如今都一个多月没有剪发了。考虑到每年农历二月初二这一天,居民都有理发的传统,为了满足居民的需求,新浦街道纪工委和菜市社区在经过反复协调并做好防护消毒措施后,联系爱心理发师徐祗爱,决定采取错峰的方式为居民理发。

昨日上午,在菜市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内,徐祗爱摆好椅子,放好工具箱,消毒完毕之后开始为居民义务理发。因为正处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了避免人员聚集,这次理发采取提前预约的形式,每人理完发后都要对工具进行消毒,所有理发的居民需戴好口罩,测体温登记,并实行半小时间隔理发,避免交叉感染。当天,来自菜市社区的21名一线社区人员、空巢老人、环卫工人成为首批接受爱心义剪的居民。

“社区实行封闭管理,这段时间最困扰我的就是头发问题。我年前就没抽出时间理发,头发实在太长了,很不舒服。今天这个活动解决了我的烦恼。”昨日,菜市社区居民徐维龙对街道和社区开展的爱心义剪活动赞不绝口。

“虽然现在正处于特殊时期,但是我们会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尽全力满足居民的需求。”新浦街道菜市社区党委副书记闫玉梅表示,接下来,社区将会在合适的时机,采取同样的方式,再为一部分居民提供爱心义剪服务,为更多居民做好服务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