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她们在进入隔离病区前递交入党申请书 “我迫切想要成为像他们一样的人”

【连网】 (□ 庄婷婷 江荣 周霞 王娜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身边的共产党员争先恐后地投入战斗,他们的精神深深感染了我。我迫切想要成为像他们一样的人,成为党组织光荣的一员。”2月8日,在进入隔离病区的前一刻,赵为敬将写好的入党申请书送到护士长手中。在这个非常时期,看到党员干部们冲在一线,市一院第二批进入隔离病区的护士赵为敬、陈洪娟、李宁被深深感染,火速写好入党申请书,希望能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刚进入隔离病区,赵为敬就迎来了第一个小夜班。下班后回到宿舍,听见外面鞭炮齐鸣,才想起当天是元宵节。看着空旷的马路,她心里想着女儿在家不知道怎么样了,此刻只希望疫情早点结束,让千千万万个家庭都能欢聚一堂,团团圆圆。

   穿着防护服的赵为敬

穿着防护服的赵为敬

第一天下班后,大家为了能更好更专心地上班,决定剪掉自己的长发。哪有女生不爱美的,剪完头发,赵为敬有些难过。“这么大只剪过2次短发,一次为了迎接女儿,一次为了赶走病毒。”一个塑料袋,一把普通的剪刀,“咔嚓”一下,剪断的是头发,剪不断的是责任!

和赵为敬一样,陈洪娟也是在进入隔离病区前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每次遇到重大险情时,党员干部们总是冲在最前线,让我深受鼓舞,在这非常时期,我想加入党员的队伍,奋斗在战‘疫’一线。”

进入隔离病区后,陈洪娟发现患者伏阿姨没戴口罩,心情也比较烦躁,“伏阿姨,我是您今晚的当班护士小陈”,话音未落,伏阿姨就急切地说:“检测结果都出来了,是阴性的,为什么不让我出院,我现在就要出院。”陈洪娟赶紧安抚她:“阿姨,您的心情我理解,但是为了保险起见,要做2次检测都是阴性才行,这是为了您,也为了您的家人的安全考虑,您先别急,我们先把口罩戴起来。”一边说,一边帮她把口罩佩戴好。在得知伏阿姨喜欢听戏曲时,陈洪娟又帮她下载了手机听歌软件并教她使用。等忙了一阵再回头看时,伏阿姨已经在戏曲声中睡着了。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2月11日,刚结束一天工作的李宁在隔离病区里郑重地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正在写入党申请书的李宁

正在写入党申请书的李宁

李宁是综合ICU护理组长,平时的工作就比较繁重,疫情发生后,她主动安排好家中两个幼小的孩子,舍小家为大家,主动请缨到隔离病区工作。“越是艰险越向前,这不正是共产党员的精神吗?不管党组织是否批准,我都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疫情斗争中坚守初心使命,圆满完成工作任务!”李宁坚定地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