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全市人大及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连网】  (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孟凡山)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市人大及各级人大代表在恪尽职守中扛起责任担当,在以身作则中展现形象风采,在联系群众中坚定必胜信念,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汇聚起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人大力量。

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2月8日,江苏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依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并于同日公布施行。2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专门召开主任会议组织学习,研究贯彻落实《决定》的具体举措,从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防控责任、坚持群防群治、注重统筹协调、强化监督支持等五个方面,对全市贯彻落实《决定》提出要求。全市各级人大及时响应、迅速行动,纷纷制定出台贯彻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决定》措施,在全市上下形成了依法战“疫”的浓厚氛围。

全市各级人大在各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宣传贯彻传染病防治法、野生动物保护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加强对《决定》实施情况监督,支持各级各部门有力有序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协同做好疫情企稳后的稳增长、促改革、惠民生各项工作,确保防控工作依法扎实有效开展,唱响了一曲助力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人大抗“疫”战歌。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守初心、担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承诺。全国人大代表权太琦坚守疫情防控一线,每天做好站场通风消毒、24小时热线咨询工作,为旅客提供出行防疫指南。省人大代表钟慧娟,得知湖北省卫健委紧急指定需求的药品时,第一时间组织调度公司各部门协调供应,将12万瓶救命药安全送到武汉。市人大代表李莉,立足工作岗位,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用精准的检测让病毒无处遁形。东海县人大代表马小寇,吃住在自己的车里,带领朱洲村村民实行全方位排查,确保村民生命健康安全。灌云县四队镇人大代表薛小平、毛敏是一对夫妻代表,疫情发生以来,夫妻二人并肩作战,一起走乡串户,为村民讲解防控疫情的方法,组织村民进行开展巡逻排查,常常工作到深夜。全市7000多名各级人大代表正用实践诠释着万众一心、共克时艰。

为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助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灌云县人大组织开展人大代表“亮身份 勇担当”活动,全市各级人大正组织引导人大代表立足本职岗位,依托行业优势,各展所长、各尽其职,在疫情防控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人大代表的智慧和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