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灌云交通海事部门送生活物资上船 解108艘滞留船燃眉之急

【连网】 连日来,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盐河灌云段主航道两侧船舶在靠泊期间禁止船员离船上岸,船上生活物资紧缺,急需补充生活物资,船民群众基本生活无法正常进行,灌云交通海事部门及时出动海巡艇为在港船舶送生活用水、食用油等生活物资,保障疫情防控期间船员的基本生活需求。

rb2013灌云1

rb2013灌云2

在送生活物资上船的同时,海事执法人员不忘提醒船方:船员要严格遵守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做好疫情防控措施,正确佩戴口罩,未经相关部门同意不得擅自离船,有问题及时联系交通海事部门,共同阻击疫情输入。

据了解,疫情防控开始后,灌云县地方海事处对船舶码头实施了严格的疫情管控措施,将船、岸人员分别进行隔离,船员无特殊情况不得离船上岸,岸上人员也严禁上船。目前有船舶108艘、船员200多人滞留灌云辖区水域,缺少生活必需品,有的生病需要救治,处境相当艰难。

船民群众告诉笔者:“因为疫情防控全国上下一盘棋,前期生活物资储备较少,我们现在食物和饮用水都不够了……”通过现场察看储水设备,确实只剩下了一点点。现在他们自己也无法上岸补给,不过这几天一直有人给他们送来生活用水,还带来了食用油等生活物资,让他们感觉很安心。

灌云交通海事部门现场负责人表示,他们将进一步强化水上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加强值班值守,细化工作措施,抓好应急救援保障,坚持做到不松懈、不放松,全力以赴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共同筑牢水上疫情防线。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灌云县地方海事处党支部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全体党员争做“宣传员”、“监督员”、“服务员”,冲锋在水上防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坚决打赢这场水上疫情防控阻击战。

(张广来 徐志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