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90后”情侣缓办婚礼成为街道防疫一线志愿者

【连网】  (记者 武娜 通讯员 姚莉)如果没有这场疫情,2月2日是“90后”情侣赵清华和王静登记结婚的日子。但从大年初一开始,路南街道人社中心工作人员王静忙碌在防疫一线,未婚夫赵清华也停下手中婚礼的准备工作,自愿加入路南街道防疫志愿服务队。

1994年出生的赵清华,今年26岁。他和王静去年9月份通过同事介绍认识,两人决定2020年2月2日去领结婚证。从决定结婚时起,他们就开始准备婚礼事宜。原本打算领完结婚证就去拍婚纱照。没想到一场疫情,将他们的计划打乱了。大年三十当天,赵清华带着王静在浦南镇老家和爷爷奶奶一起吃饭,可饭还没吃完,王静接到通知需要上班了。赵清华送王静回来后,看着王静天天特别忙,他主动来到路南街道说:“人手不够我来上,我年轻,我是志愿者!”

就这样,赵清华穿上红马甲“上岗”了。每天早上他和街道工作人员一样,贴公告、发放宣传单,由于街道女生较多,有重活他总是抢先上前。前不久,一位热心人给路南街道捐赠了80斤酒精,赵清华见了马上主动上前搬运,并表示他是男生,他来干这些体力活。连续工作多日,有些工作人员戴着口罩给市民宣传嗓子已经哑了,赵清华接过宣传单继续宣传。他说,这么多天来,看着一线人员那么辛苦,自己又是年轻人,一定要为人民服务。

在危险面前,冲在前线的不止是医生和护士,最基层的社区工作人员也同样是抗疫的战士。连续工作了5天的王静表示,自从防疫工作开展以来,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每天需要入户调查、人员追踪、环境消杀、宣传引导,日复一日冲在最前线,每天都被身边的人感动着,他们每天都要离开家庭,奔波忙碌,有的甚至中午都吃不上饭,夜里才能回到家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