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江苏海洋大学最励志“神仙”爱情 情侣学霸本硕相恋7年后双双读博

微信截图_20200703093544

微信截图_20200703093534

【连网】(记 者 朱 萍 梁红燕 通讯员 陈晓艳 胡耀华)几天前,江苏海洋大学测绘与海洋信息学院的闫国旺和女友张亚亚一起收到了中国海洋大学的博士录取通知书。这对情侣相识于高中,本硕相恋7年,现在又双双读博。学习学得好,工作干得好,谈恋爱也毫不逊色。这对学霸情侣的故事在江苏海洋大学被传为佳话。

闫国旺、张亚亚的家乡都在徐州沛县,上大学后,两人巧合地再次相遇。张亚亚的率真开朗深深吸引着闫国旺,而闫国旺的稳重踏实也让张亚亚日渐钟情。知根知底、互相熟悉的他们开始了恋爱。

周末,两人牵手漫步在熙熙攘攘的盐河巷小吃街,和所有的小情侣一样,充当着美食的俘虏。花果山、海上云台山……连云港的山山水水见证着他们的青春与爱情。

恋爱并没有耽误他们的学习,反倒成了加分项。初入大学,即使课业相对轻松,两人也没有因为谈恋爱而放松学习,他们每年都获得校级奖学金。

本科阶段,他们是班团干部,先后加入中国共产党,获得过国家励志奖学金以及“优秀毕业生”等各类荣誉。研究生期间,两人成绩优异,发表了多篇专业论文。

张亚亚在社团担任学生干部,入党后更是积极开展组织生活会,担起了系师生党支部学生副书记一职。闫国旺是班长,他创新开展的班级活动受到同学们的好评。“我们也会互相指出工作上的不足,督促改进。既然在一个组织,就得担起相应的责任,为集体创造价值。”张亚亚说。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对闫国旺、张亚亚来说,每一次早起、每一次练习,乃至每一张验算的稿纸,都是两人最真挚的告白。2017年的盛夏,学校苍梧图书馆四楼最里面第二个靠窗的位置,每天一大早就会被一对情侣占去。没有絮絮情话,只有沉默相伴,共游题海。

大三那年,他们开始思考毕业后的去向。因为不想异地分别,又都对所学专业抱有深入研究探索的希冀,综合考虑后,两人报考了本校的研究生。

备考研究生期间,两人每天早上6点起床去图书馆占位子看书,上午上网课,下午做练习题,互相检查、探讨,晚上时间则用在记忆和查漏补缺上。“严格的时间管理和坚持至关重要。还好,当时两人互相鼓励、互相支持,否则很难坚持下来。”闫国旺在回忆那段时光时说。

两人有同一个蓝色海洋梦想。读完研要考虑是继续考博深造还是直接上班。闫国旺觉得,在研究生期间对做科研很感兴趣,所以选择继续考博。此时,张亚亚毫不犹豫地选择了继续陪伴,完成彼此共同的梦想。

“中国海洋大学是全国海洋学科研究中心,我们在读研期间经常到青岛参加会议,越来越喜欢这所学校和这个城市。”出于对海洋学科的热爱,他们慢慢地爱上了这座海边城市。

“勇敢去追吧,少年!无论何时,母校都会站在你们身后!”江苏海洋大学校长宁校明为学霸情侣送去深深的祝福,“希望你们在新的环境里,保持优秀和初心,为海洋事业持续努力,实现更高的梦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