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东海民工基本完成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板房安装任务

【连网】(记者 王文 通讯员 张开虎)1月28日和1月30日,东海17位民工兄弟分两批先后出发前往武汉,驰援武汉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建设,从事活动板房安装工作。从第一批人出征时,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平台就持续关注他们的动态,多家省级以上媒体转载相关信息,众多网友为他们点赞。笔者昨日连线葛政委了解到,在顺利完成火神山医院的板房安装后,17位民工兄弟全部转战雷神山医院工地现场,截至昨日,他们的安装任务基本完成。下一步,他们有可能援建北京小汤山等其他医院。

3日下午,笔者电话采访了葛政委,得知雷神山医院建设进度非常快,将于2月5日左右交付。“我们这边的箱体安装工作到今晚告一段落。”葛政委说,到了武汉之后,最大的挑战就是劳动强度大,每天早上6点40起床,吃完饭就开始干,干到中午11点30吃午饭,午饭后接着干,一直到晚上6点,有时候甚至8点钟。为了赶进度,工地上不少人夜里都在干活,大家的目标都是一致的,希望早点把医院建起来。

由于武汉疫情形势严峻,大家十分注意个人卫生,积极做好防护措施。“我们除了吃饭,全部都戴着口罩,有人就连睡觉都戴着。”葛政委说,因为身在武汉,工人们的家人都很担心,为了让家人放心,每天晚上,所有的工人都会跟家里打个电话,报下平安。

“我们这组人是在厂房外围负责箱体安装,装好后由车辆统一拉走吊装,今天还得装四五十个。”葛政委坦言,原本自己还想多联系点工人来武汉帮忙的,但没想到医院建设速度太快,目前的进度来看已经不需要了,雷神山医院现场的板房安装工作正在扫尾,人手已经没有问题了。

“现在工地上,不仅我们板房安装工人,所有的人都很拼命,大家都想早点干完活,也好早点回去跟家人团聚。”葛政委说,根据承建单位安排,他们可能会调到现场做装修。“现在工序基本无缝对接,板房安装好,立马安装机电,估计4号医院就具备使用条件了。”葛政委说,“一天最少干12小时,干通宵的也大有人在。”

不过,即使两个医院都交付使用,这17位农民工兄弟可能也不会这么快就回到家乡。“毕竟现在疫情还是蛮重的,许多地区都在仿照这个模式建医院,我们是一切听从指挥,也许去湖北其他地区,也许会去北京小汤山援建,尽一份微薄之力吧!”他说,“只要祖国需要,我们愿意全力以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