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消化科医生:其他疾病的患者也需要守护

【连网】  (记者 祝玲 通讯员 傅昱 杨梦近日,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仍在持续,医院呼吁市民“非紧急病情不要去医院”,然而那些患有其他疾病的患者依然有就医需求。据统计,今年春节期间,市第一人民医院高新区院区消化内科收治入院患者36人,其中危重病患者占50%以上,为了他们,消化内科的医护人员一直在坚守。

“大年初一,我们就收治了10位患者。”护士长杨梦说,由于危重病患者的生命体征不平稳,她和值班护士秦丽、唐珊珊一直穿梭在各个病房查看患者情况,“消化内科收治了不少急性胰腺炎患者,光单人次的补液量一天就在3000毫升以上,输液、监护、吸氧、止痛等治疗的工作量相当大,与此同时我们还要监测患者和陪护家属有无发热情况,大家都主动延长上班时间,主动加班增援。”

大年初三,刚刚下班到家的王璐医生还没来得及吃上一口饭,就接到了同事李守英医生打来的电话:“10床误食鸡骨头4天多了,急诊胸部CT检查发现异物,诊断为气管异物,目前体温已降至正常,但需立即施行内镜下食管异物取出术。”挂断电话,王璐立即赶回医院。

此时,大家已做好术前准备、和家属谈话签字、通知急诊内镜护士、护送患者至内镜中心……不到1个小时,李守英和王璐成功取出了患者体内的鸡骨头,患者生命体征平稳。

“在当前的形势下依然来医院就诊的患者,病情非重即急,所以消化内科的临床工作强度反而高于日常,患者的安全必须放在首位,我们义不容辞。”杨梦说,“我们一直提醒患者和家属,勤洗手,房间通风,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充足睡眠,加强营养,不扎人堆,不聚会,出门戴口罩。今年的春节不同于往年,但我们对祖国的热爱未曾改变。我相信,只要大家团结一致,众志成城,一定能渡过这个难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