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300多名监督员上岗打通廉洁征兵“最后一公里”

【连网】  (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赵天刚) 昨日,笔者从市征兵办公室获悉,为有效防止征兵工作“微腐败”“暗腐败”等问题的发生,市征兵办公室聘请8名廉洁征兵监督员,并公布人员名单、联系方式及举报电话。笔者了解到,全市各县区、乡镇(街道)共聘请了300多名廉洁征兵监督员,着力打通廉洁征兵“最后一公里”。

今年起征兵工作改为一年“两征两退”,我市将狠抓廉洁征兵工作,严格落实征兵各项政策规定,严把体格检查、政治考核、走访定兵等重要关口,公布举报电话,设立举报信箱,发放《廉洁征兵监督卡》,切实做到公开公正公平。积极发挥廉洁征兵监督员作用,畅通举报渠道,开展专项督察,落实公示制度,实现“双向透明、双向监督”。

此次市征兵办公室聘请的8名廉洁征兵监督员,是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高校职工、军队退役人员、退休干部、应征青年家长和热心群众等不同层面选出。除此之外,全市各县区、乡镇(街道)也聘请了300多名廉洁征兵监督员。廉洁征兵监督员作为兼职监督人员,履行群众监督职能,重点监督征集部门和征兵工作人员廉洁征兵履职情况,及时发现、指出并参与纠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基层征兵“微腐败”“暗腐败”问题。群众如发现任何征兵违法违纪线索或廉洁征兵问题,可直接向廉洁征兵监督员进行举报反映。

连云港警备区和市征兵办公室将联合市委、县区委监察部门,采取联合查与专项查、普查与抽查、明查与暗查等方法,以热点地区、关键环节和复检人员为重点,坚决纠治违规违纪问题发生。加强对征兵全过程的检查督导,把各种不好的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加大征兵领域执纪问责力度,凡是接到举报线索的,一律先停职接受调查,一经查实,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