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赣榆区“三上”工程推进党员学习

【连网】(通讯员 王维聪 钱入磊)“你看,这个收音机多漂亮,里面的内存卡不仅录有党史国史、党的理论政策,还有红色歌曲、戏曲相声,内容可丰富了,我们出海打鱼,可以生产、学习、休闲三不误了。”日前,因海上大风,赣榆区柘汪镇东林子村渔民党员万延昇刚一上岸,就收到了镇党委送来的党员学习“大礼包”,忍不住向其他渔民“显摆”。

为了巩固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去年以来,赣榆区总结成功经验,深入挖掘用好身边资源,实施“上门、上山、上网”“三上”工程,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化、长效化,引导党员干部时刻不忘初心、永远坚守初心。开展“上山”缅怀强党性活动,以建设抗日山干部学院为轴心,串联境内青口十八勇士纪念馆、小沙东海战纪念地等红色教育点,开发《抗日山上找“初心”》《刘少奇同志在赣榆》《血色航线》《寻找赣榆的“洋八路”》等精品党课,开辟“初心课堂”、打造“初心路线”,联合周边红色教育基地建立党性教育联盟,让抗日山精神渗透血脉、叫响全国,全区到抗日山上接受教育的党员干部群众达到180批次1.4万多人次。

建立“上门”帮带抓指导机制,以区镇两级机关单位为重点,向每村选派一名民情助理党建专员,推动机关联基层、党员联党员,建立结对帮带学习制度,开展“上码头、登船头、到村头”送学活动,部门单位党员到联系镇村作专题学习辅导760余场次,开展上门送学活动690余场次,推进常态学习全覆盖、无遗漏。

推进“上网”在线不断线领学,坚持线上线下一起学,利用“赣榆先锋”微信公众号、智慧党建平台,结合“学习强国”组织开展“每日一学、每周一考、每月一赛”,实现党员干部在线学习考核、跟踪问效一体化。挖掘赣榆党史资源和建国前老党员事迹材料,拍摄制作“赣榆党史故事100讲”微视频、“最美记忆”微视频、本土红色视频展播,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录制31期“跟我学纲要”音频,集中在线展播,方便企业党员、船上渔民党员、外出流动党员随时随地在线学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