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2019年中国—中亚国家共建 “一带一路”安全保障研修班结业

【连网】  (通讯员 关宁 李超) 日前,2019年中国——中亚国家共建“一带一路”安全保障研修班在市人民警察训练学校结束,来自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土库曼斯坦、乌兹别克斯坦4国的11名高级警务官员,经过为期15天的研修学习,圆满完成了各项培训任务。

此次研修班既是贯彻落实中国与中亚国家执法安全合作的重要举措,也为促进中国和中亚国家警务交流打下了坚实基础。期间,外交部、公安部、省公安厅相关领导及部分央企海外项目负责人,就进一步做好国际执法合作等话题,与外籍研修高级警务官员进行了沟通交流。来自中国人民警察大学、公安部现代警务改革研究所、北京警察学院、铁道警察学院、江苏海洋大学的专家学者及部分实战教官,就中国国情与发展道路、中国警察制度和运行机制、连云港论坛的作用及发展前景、境外追逃追赃的国际合作等课题作了专题辅导讲座和实战演练。参训学员表示,将以本次研修学习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深化国际执法交流、务实合作、互利共赢,开创中国和中亚执法合作新局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