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港城制造“江苏省质量奖”获奖数居苏北首位”

【连网】(记者 王文 通讯员 巩鹏 李子龙)江苏省质量奖是我省质量领域的最高奖项。笔者昨日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我市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刚刚获得2018年度江苏省质量奖。自该奖项设立以来,我市先后有江苏省自动化研究所、康缘药业、豪森药业、恒瑞医药4家企业斩获大奖,日出东方太阳能公司、正大天晴药业2家企业获得江苏省质量管理优秀奖。“这标志着‘港城制造’迈向高质量发展,为质量强市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市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处处长陈星介绍,无论是获奖数量还是奖项的培育、申报、评审工作,我市一直处于苏北首位。

质量是竞争力的保证,当前新旧动能转换、高质量发展进入攻坚期,可以说,我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强大的质量意识,更高的质量水平和创新能力。“我们把质量奖的申报当做学习卓越绩效管理的重要载体,让评审专家把脉申报企业,优化企业管理水平。”陈星说,为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树立和打造质量标杆,提升质量管理水平,我市积极参与省质量奖、中国质量奖的评选工作,并连续6年组织市质量奖评审工作。

“质量方面的投入必须是长期而持续的。真正做好质量工作,一定不能就质量抓质量,要深入理解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大趋势,顺应趋势去理解质量建设的重要意义。”曾获得2017年度市质量奖的东海水晶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积极推进品牌建设,确保产品和服务质量安全,一直致力于打造全球最具话语权的水晶珠宝龙头。

以质量奖评选为契机,我市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在全省率先出台《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方案》,成立市质量发展委员会,一方面着力突破“卡脖子”的技术瓶颈,特别是加快关键基础材料、核心基础零部件、先进基础工艺等研发投入力度;另一方面,推进制造业产品质量变革,通过引入新技术、新管理、新模式,深挖传统制造产业发展潜力和空间,培育一批具有竞争力的领军企业,建设一批高端科技人才队伍,构建“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产业化+科技金融”的全过程科技创新生态链。

经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前来“问诊把脉”,我市一批优秀企业导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创成了一批质量奖标杆企业。我市质量推进工作也受到省、国家肯定,东海县政府质量工作受到省政府“真抓实干”表彰,全省县区仅4家。下一步,我市将组织新海石化、东海水晶发展有限公司申报2019年度省质量奖,积极培育恒瑞、豪森等企业争创中国质量奖,力争实现新突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