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云台山景区: 树立大圣精神 发扬过硬作风 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连网】(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 刘东 仲浩)“目前,我们正在打造的是孔雀湖景观桥的围挡和路基部分,预计要在春节前全部完成。”昨日上午9时许,在孔雀沟景区封闭施工现场,工程负责人张志刚说。据悉,云台山景区将项目作为全年工作的主抓手,今年前三季度,景区公共财政预算收入、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等重点指标达序时,游客接待量、旅游门票收入、旅游总收入指标稳中有升,新增造林面积、森林抚育面积全面完成。

进入四季度以来,景区将项目作为决胜全年目标的主攻方向和突破重点。一方面,景区提出所有项目责任领导必须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现场调度、跟踪管理,一个项目一个项目去盯,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去抓,形成攻坚会战的强大声势。另一方面,紧抓当下好天气的有利时机,抢进度、赶时间,通过树立大圣精神、发扬过硬作风,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打赢重点项目攻坚战。去年,随着“一环五线”工程通车,花果山景区成功拥抱渔湾、孔雀沟以及东磊,形成了四大景区合体的大花果山。在此基础上,今年我市从围绕游客需求出发,在景区互联互通、服务设施、景点打造等方面持续发力。笔者在孔雀沟景区孔雀湖边看到,几十名工人正在现场紧张忙碌工作,三台挖掘机往来穿梭。

作为大花果山景区“一环五线”中悟空大道延伸段的重要工程之一,景观桥工程于11月开工,预计明年5月可面向游客开放,届时将为游客提供更加畅快、便捷的旅游体验。除此之外,沙僧路延伸工程也在加紧推进之中。“沙僧路连接了花果山和东磊两个景区,目前我们在做的这一段是道路的延伸段,在原有景区道路的基础上进行了拓宽,同时,游客通过这条延伸段也可以直接出入东磊。”市文化旅游发展集团企业管理部相关负责人朱露露介绍。虽然该路段只有2公里左右,但笔者在现场看到原先的路幅较窄,为了达到施工要求拓宽路面,大部分路面需要按照山势新建路基,每一寸土方都需要泥瓦匠细搭慢建,场面之细如同“绣花”。

打赢生态环保攻坚战。景区是我市的生态屏障,也是港城人的生态财富。为此,云台山景区将保护好这座世界名山,使之世代相传、永续利用,作为发展的神圣责任。“抓住秋季绿化造林工作,突出山上游览路和山下环云台山大道等道路绿化,重点打造大圣湖樱花园、花果山梅园、祥云、蟠桃园、万年山花海、河道绿化带等绿化景观,使景区环境更美、生态更优。”在大圣湖边的樱花大道上,景区相关负责人指着11月底刚刚栽种完成的直径30厘米、高8米的染井吉野樱告诉笔者,“明年3月底,深红色的寒绯樱、白色大朵的大岛樱、粉红色的雏菊樱、淡红色的染井吉野樱争相开放,信步在滨水的游步道上,将看满树樱花盛开如雪,在为景区增添新景的同时,也将拉长游客在花果山景区的游览时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