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深化港城与上合组织交流合作

【连网】赵世勇在致辞中强调,上海合作组织是世界上幅员最广、人口最多的综合性区域合作组织,成员国的经济和人口总量分别约占全球的20%和40%。江苏是中国的经济大省、开放大省,近年来与上合组织成员国的友好往来和互利合作日益密切。连云港作为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重要节点城市,近年来积极推动上合组织(连云港)国际物流园和中哈物流合作基地等平台建设,稳定运行连云港中欧国际班列,不断完善上合组织出海基地服务功能,努力打造“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的“强支点”,为江苏与上合组织成员国合作提供了重要支撑。本次圆桌会议契合了上合组织各国各地区期望实现互联互通的共同愿望。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上海合作组织的联络沟通,进一步深化与各国在经贸、物流等领域的合作,进一步畅通以新亚欧大陆桥为主轴的国际物流大通道,形成互利共赢的良好格局,携手开创共同繁荣发展的美好未来。

项雪龙在致辞中表示,连云港作为新亚欧大陆桥的东端起点,一直是中亚地区最便捷的出海口。“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连云港认真落实国家赋予的光荣使命,大力推进深水大港、远洋干线、国际班列、物流园区无缝对接,积极开展企业组织、经济贸易、安全执法、文化教育等领域合作,努力为建设更加便捷、高效、安全、普惠的亚欧陆海联运大通道和国际合作大走廊贡献力量。今年8月,中国(江苏)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获批设立,为我市深化东西双向开放、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带来了崭新机遇。我们将按照国家和省对连云港的最新定位和要求,进一步深化与上合组织成员国的交流合作,探索更多合作方式,提升更高合作水平,取得更多务实成果,努力将连云港打造成为亚欧重要国际交通枢纽、集聚优质要素的开放门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交流合作平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