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城区加油站成品油抽检合格率100% 大家可放心加油

【连网】(记者 侍敏 通讯员 陈勇)昨天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为做好市本级流通领域成品油产品质量监管工作,落实“蓝天保卫战”和环保督察有关工作要求,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30家加油站成品油进行抽检,结果显示,抽检合格率为100%。

据了解,本次流通领域成品油质量抽查工作计划30批次,实际抽检30批次,抽样完成率100%。市市场监管局质监处相关负责人说,“此次抽查,我们在城区加油站范围内共抽检车用汽油12批次、乙醇汽油5批次、柴油13批次,一共30批次,涉及30家加油站,其中非中石油、中石化加油站7家,城区加油站省市级受检率达到50%以上。”依据相关规定,经委托市质检中心检验,合格样品30批次,合格率为100%。

抽检结果表明,城区加油站油品质量比较稳定。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监管,确保产品质量安全,全面提升大气污染防治水平。

该局质监处工作人员提醒广大车主,加油时,以下几招能避免加到不合格的油品:首先,尽量选择大型加油站,不要因为价格原因或者受到促销方式所引诱,加到调和汽油或者劣质不达标车用柴油,加完油后,记得索要发票,以便后续出现问题时作为维权证据;其次,尽量不要选择油罐补充油料后加油,因为在补充油料时,油罐底部的多年沉积物很可能会被带动,若是这样的杂质被带入发动机,严重时会影响发动机正常工作;再次,不同型号的车用汽油产品尽量不要混加,若已经混加,尽量将该箱油用完后再加汽油;最后,柴油发动机加油一定要及时,绝对不能把柴油消耗完再加油,这样会导致柴油发动机在空油的情况下空转吸入空气,会对发动机造成严重损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