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聚焦问题抓整改 市城管局“清靓”城市迎国庆

【连网】  (记者 张晶晶 通讯员 孙淑莉 耿亚琼)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城管局党组、支部迅速进入状态,高效展开行动,按照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标准要求,在多维并进、多法并举扎实开展动员部署,举办读书班、轮训班严密组织学习培训的基础上,为更高标准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大节庆,市城管部门聚焦先学先改发现的问题,组织开展“清靓城市、提升品质、迎接国庆”活动。

据悉,按照城乡一体推进,采取“三清”模式,市城管部门围绕六个重点开展整治,营造浓厚节日氛围,有序紧密推进工作落实。一体推进抓机制。全市各级城管干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因地制宜、结合实际、对照标准,细化问题清单,倒逼工作时序,定点定位定人,形成了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城乡一体化的工作机制。“三清”模式抓落实。认真组织城市道路大清扫、“城市家具”大清洗、市容环境大清理行动,加大了城市道路清扫保洁力度,提高了“城市家具”清洗频次,规范了市容环境秩序,解决了一批环境“脏乱差”问题。六个重点抓整治。突出马路市场、流动摊点,占道经营、店外经营,乱贴乱画、非法广告,楼体出新、楼道清理,各类占绿毁绿行为,非机动车无序停放6个方面重点问题,集中整治了城区主次干道、窗口地段、背街小巷、公共广场、社区小区5个层面重点区域。同时,认真开展国庆节日氛围营造,严密排查户外广告安全。

截至目前,市区朝阳路、苍梧路、海连路、花果山大道等路段已悬挂国旗1065组;检查户外广告设施(含店招店牌)行政许可手续715次,发现未经安全检测户外广告设施30处,发出安全隐患店招店牌整改通知71份;整饬市容秩序9800余处,规范非机动车停放近2万辆次;出动人员4000余人次、车辆近千台次,清除积存垃圾和卫生死角5600余处3000余吨,清理主次干道绿化带320余处、各类杂物近百吨;维修公厕170余座。

下一步,市城管局将以初心使命主题教育为引领,贯彻“12字”总要求、把握“5句话”目标、落实四项重点措施、做到四个到位,坚持问题导向,以百姓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为切入点,着力解决好群众“家门口”问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