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领导“四不两直”督办人民来信反映问题办理情况

【连网】3月19日上午,市长方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赣榆区班庄镇督办人民来信反映问题办理情况,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构建优质均衡教育服务体系,着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

去年底,赣榆区班庄镇石梁河库区内东窝子、石沟埃、太平等6个村的移民及学生家长向市长方伟写信,提出了改造提升伟诚小学和修建标准化幼儿园等诉求。接到人民来信后,方伟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批示要求市水利、教育部门研究并提出解决办法。方伟来到班庄镇伟诚小学,详细了解学校建设相关情况。目前,市水利、教育等部门正稳妥推动问题解决,积极回应群众期盼,让库区孩子享受到优质教育。

督办中,方伟指出,近年来,石梁河水库移民帮扶工作成效明显,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当前,补齐石梁河水库片区义务教育发展短板,让库区家庭子女都能接受公平优质的教育,是夯实脱贫攻坚根基的重要环节。方伟强调,各相关部门要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教育问题,紧盯不放、整改到位。要进一步改善库区学校办学条件,加强组织、加大投入、务实推进,不断提升学校软硬件水平,让库区孩子坐在宽敞明亮、设施先进的教室里读书。要加强库区学校教师队伍建设,稳步提升基层教育教学水平,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记者 杨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