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2019年“港城叶欣仁”(2季度)上榜名单

【连网】

2019年“港城叶欣仁”(2季度)上榜名单

1、赵成德(推荐单位:市烟草专卖局)

【事迹简介】赵成德,男,43岁,东海烟草专卖分公司专卖科稽查中队长。他发起成立“赵成德志愿服务工作室”,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参加敬老助老、义务献血等公益活动,坚持16年为县光荣院老人们义务理发,受到社会广泛好评。

2、许守亮(推荐单位:东海县)

【事迹简介】许守亮,男,68岁,东海县张湾乡印屯村村民。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他常年热心公益,义务担任学生心理辅导员,先后帮扶留守儿童260余人,解决难事难题1500余件,捐资近5万元,被村民誉为“印屯爱心爷爷”。

3、6.18三川救人先进群体(推荐单位:灌云县)

【事迹简介】6月18日,灌云县同兴镇,一名女司机不慎落水,车辆倾覆翻倒,河水通过车窗漫入车内。危急时刻,众多周边村民及过路车辆及时报警、呼救,合理有序地采取措施将被困司机成功救上岸,并及时进行心肺复苏按压等急救措施,直到“120”救护车赶到现场。(参与救援人员:包小二、曹兴军、陈刚、李伟星、徐小龙、王帅、周海军、江苏思科电力工程有限公司5名职工)

4、陈丽明(推荐单位:灌南县)

【事迹简介】陈丽明,男,50岁,灌南宾馆保管员。他长期坚持无偿献血,20年来累计献血3.1万毫升。他创立无偿献血爱心群,带领128名爱心人士,献血量超过40万毫升,相当于80多个人体的血液总量,用奉献书写真情大爱。

5、陈桂英(推荐单位:灌南县)

【事迹简介】陈桂英,女,68岁,灌南县新安镇相庄村村民。陈桂英的小叔子武汝奎今年66岁,自小就身患残疾、病瘫在床,父亲病逝早、30多岁时又失去母亲。陈桂英毅然肩负起照顾小叔子的重任,30年来悉心照料、无怨无悔,用和真情大爱诠释了“长嫂如母”的真谛。

6、万德华(推荐单位:赣榆区)

【事迹简介】万德华,女,65岁,赣榆区班庄镇窦洪爽村村民,她在国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抗日山上常年经营小摊生意,热心地为瞻仰烈士的游客们义务讲解景点39年。2019年获评市第四届“网络善行榜”十大上榜人物。

7、周启文(推荐单位:海州区)

【事迹简介】周启文,男,50岁,浦西街道新洪社区居民。他身患残疾、家庭困难,却感恩回报社会,十几年时间“守护”着临洪西路,义务疏通下水道、劝说不文明行为、修理路边化粪池盖板。每到雨天他都会出现在临洪西路下穿铁路涵洞里,不停地打捞水中的垃圾,保障车辆和行人能够顺畅地通行。2016年他主动向社区申请退出低保,让给更加困难的人。

8、高公岛街道防火救援队(推荐单位:连云区)

【事迹简介】“紧急情况,所有人员去船山飞瀑救火!”2019年4月13日下午,面对一场突如其来的火情,高公岛自发地组建了一支由机关工作人员、村防火员、各村党员群众等146人组成的临时救援队伍,从队伍集合到山火扑灭前后只用了3个小时。

9、刘叶霞(推荐单位:市开发区)

【事迹简介】刘叶霞,女,46岁,中云街道范庄社区居民。她是一位普通的下岗职工,从15年前第一次义务献血起,至今已献血63次,总献血量达123治疗量、98400毫升,是名副其实的“献血达人”。

10、王  凤、赵永生(推荐单位:云台山景区)

【事迹简介】5月7日下午,花果山景区第一管理区保洁员赵永生、王凤在日常清理景区垃圾过程中捡到6200元现金。在第一时间联系景区派出所、游客服务中心等多方力量,通过寻找,使其物归原主,并谢绝了失主的酬谢,受到周围游客纷纷点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