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启动特色小吃和小吃名店评选活动

【连网】  (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马志钢)笔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为提升港城大众餐饮发展水平,挖掘、创新和推广我市大众饮食文化精粹,加快我市特色小吃餐饮业的发展,我市启动了特色小吃和小吃名店评选活动。评比类别包括海鲜面条(面须)、凉粉、鲅鱼水饺三类。 

本次活动以自愿参加为原则,全市范围内面向市场经营、有固定经营场所的特色小吃店均可参与评选。参评条件为选用本地食材,民间传承广,具有浓郁地方特色和相当知名度,市场占有率高,受到消费者广泛欢迎的小吃品种,能体现我市特有的餐饮文化和地域特征;营业面积20平方米以上,相关证照齐全;主要原料为本地生产,突出我市传统技法;制作工艺精道,质量优良,营养结构合理,价格适中;遵纪守法,诚信经营,信用记录良好,近3年未发生违法违规违纪行为;注重品牌建设,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具有良好的口碑,顾客满意度高。

有意向的制作人(单位或个人)可将申报材料报送所在县区、各功能板块商务主管部门,各商务主管部门汇总后报送市商务局。市商务局将根据特色小吃、特色小吃店的不同评选要求,由相关专家学者组成评审小组,并综合考虑网络投票结果,采取实地考察考评与集中评审相结合的方式评选。评选结果向社会公布并由主办单位在第四届连云港餐饮博览会上表彰授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