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交行连云港分行成功办理全市首笔跨境金融区块链应收账款融资业务

  【连网】(通讯员 苏建峰)近日,在国家外汇管理局连云港支局的指导下,交通银行连云港分行受理了我市某贸易公司应收账款融资业务,通过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成功办理全市首笔出口应收账款融资业务。

  为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帮助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国家外汇管理局决定扩大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试点范围和应用场景。自我市成为试点地区以来,交行连云港分行第一时间向外汇管理局连云港支局报送试点机构信息,同时积极摸排客户需求,做好三方信息沟通和准备工作。该行通过在区块链平台上提交融资申请,进行报关单真实性和唯一性验证,审核贸易融资贸易背景,在取得企业授权后进行企业跨境信用信息授权查证,完成了区块链应收账款融资操作流程闭环,通过科技赋能,改变了传统贸易融资信息不共享、不对称,报关单核验成本高、重复融资的困境。

  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的运用对我市中小企业来说意义重大,该平台从技术层面保证了数据的及时性、准确性,是中小企业跨境融资的重要渠道,交通银行将进一步加快科技金融的创新和应用,全面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以实际行动服务港城企业,助力港城经济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