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我市举行“百家名校聚港城”校地校企对接座谈会

我市举行“百家名校聚港城”校地校企对接座谈会

百余名优秀学子齐聚港城谋发展

【连网】(记者 肖婷婷 实习生 石红丽 通讯员 慈卫超)昨日上午,我市举行“百家名校聚港城”校地校企对接座谈会,来自武汉大学、山东大学等27所院校百余名优秀学子以及我市十多家重点企业相关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商合作、共叙未来、共谋发展。

27所院校优秀学子走进港城

连云港籍学子周慧贤是南京理工大学研二学生。她告诉记者,当得知学校组织同学到连云港参观座谈时,非常自豪。“最近几年,随着高铁的开通,大大缩短了城市之间的距离,进一步助推港城高质发展。”

“这是我第一次来连云港,不仅开阔了我们的眼界,也让我们从更深层次上了解了连云港。”来自中国海洋大学的王振猛在座谈交流时说。市人社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为全面对接高校优质资源,加速集聚各类人才,助力港城高质发展,市人社部门牵头组织了“百家名校聚港城”校地校企对接座谈会,计划用五年的时间,邀请100所国内重点高校来连对接交流。2019年“百家名校聚港城”校地校企对接座谈会,共邀请到武汉大学、山东大学等27所院校130余名优秀学子。

港城频伸揽才“橄榄枝”

“今年园区的用人需求总数大概有5000人,急需专业对口的研发、管理人才加入。”“中蓝连海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面对走上门的潜在优秀人才,各个园区、企业都表现出了极大热情,充分展现自身优势。

与此同时,市人社部门也推介起了连云港招才引才政策。“蓬勃发展的连云港离不开人才的支撑,近年来,连云港重磅推出‘人才新政20条’及人才安居办法、人才购房券实施细则、高层次人才服务办法、花果山英才实施办法等一系列人才引培配套政策,打造体系完备的‘1+N’人才政策包,着力营造了尊重人才、善待人才、千方百计为人才服务的浓厚氛围。”

“昨天,我参观了康缘药业现代中医研究所展馆、现代中药数字化提取工厂,受益匪浅。”太原理工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秦韶川告诉记者,作为一名药学专业学生,他很希望能够到中国著名的“药港”连云港工作。南京理工大学研二学生董向锦则向工作人员索要了连云港招才引才政策文件。“没想到连云港的人才政策力度还挺大,我回校后将尽我所能,承担起信息资源交流传播的责任,主动向同学们讲述我在这里的见闻经历,向他们宣传连云港的人才政策。”

期待校地校企合作碰撞更多火花

市人社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百家名校聚港城”校地校企对接活动,不仅可以让优秀大学生认识连云港、了解连云港、最终留在连云港,也能够加强高校与连云港之间的对接、交流。实践证明,通过校地校企合作,可以实现双方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合作共赢。

座谈会提出,希望在坐高校能够结合我市产业发展,大力支持毕业生来连就业创业;并根据学校干部人才培养计划、科技成果转化需要,推荐素质高、能力强、想干事、能干事的同志来连挂职锻炼。同时,也希望贵校相关专家、学者到连云港举办论坛、学术讲座等活动,产研结合、教学相长。

与此同时,我市也应加快建设博士后工作站,通过联合培养博士后,扎实推进双方人才和科技的交流合作;我市的重点企业、园区也应积极加强与各方高校的对接交流,通过联合组建企业冠名班、专业定制班,在校设立企业校园俱乐部等多种形式开展人才培养合作,满足企业的用人需求。

此外,校地双方也可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共同打造国家级、省部级及校地、校企等各层次的研究开发平台,共建高水平实验室或工程技术中心、企业技术中心。同时,各高校也可结合连云港产业特色,加快在连设立相关产业发展研究分支机构,推动关键技术和产业链延展技术的研发与创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