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我市举行游泳场馆卫生监督开放日活动 小小卫生监督员探秘“水下”世界

【连网】(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王积洋)炎炎夏日,泡在泳池里戏水是众多市民仲夏消暑的最佳选择。为了使广大市民了解游泳馆泳池水质,实现“放心游”,同时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增进社会各界对卫生监督工作的理解、支持和参与,切实提高我市卫生监督行政执法行为的透明度和办事效率,7月20日,市卫生监督所在市体育中心游泳馆举办“一池碧波同心守护”2019年游泳场馆卫生监督开放日活动,邀请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30位中小学生现场体验一次生动的卫生监督之行。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带领小朋友们认识卫生监督公示信息,查看游泳场馆强制喷淋、浸脚池等卫生设施。通过现场参观泳池制水工艺、泳池水质现场检测、游泳场所卫生科普知识问答和急救演示,让家长与孩子们了解游泳场所卫生法规与知识。

活动现场,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孩子们在游泳馆内亲手使用测试仪器,对泳池水质完成了检测,仅仅五分钟,孩子们就完成了游离性余氯、PH值、浑浊度等6个项目的测试。据了解,现场水质测试各项指标均为合格。

“叔叔教会我们通过观察颜色、清浊、闻气味来判断泳池的水质优劣。如果池水清澈见底,能在池内轻松看到20米之外,池底没有沉淀物,池水泡沫消散时间在十五秒内,这表明池里的水经常换,比较干净。”10岁的小宇告诉记者。

除了现场测试,问答环节也让孩子们受益匪浅。“现场操作可以让孩子亲身体验,寓教于乐。问答环节则不仅能让孩子了解相关的卫生知识,还可以提高我们整个家庭对泳池的卫生安全意识。”一位家长对记者说。

“夏季是游泳馆客流最多的时候,其中不少泳客是孩子。通过这次活动,不仅能让孩子们亲身体验教学,了解水质标准,掌握卫生监督知识。还能让广大市民参与到社会监督中来。”市卫生监督所主任科员江海洋说。

江海洋表示,市卫生监督部门对泳池监管实行量化分级管理,已经对部分县区的游泳场所进行了抽查,对不合格单位责令整改。同时,加强对泳游泳场馆负责人的培训,完善举报机制,加大社会监督力度,为市民提供安全卫生的泳池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