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今年首封北大录取通知书昨日抵达港城

【连网】□ 徐誉宁 吴丹 

北京大学,曾经承载着许多人青春的梦想,能够收到北京大学的通知书是一件令人期待和激动的事情。7月20日下午3点多,家住海州区极美园小区的徐艺轩收到了北京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这也是今年我市收到的首封北大录取通知书。市邮政部门工作人员表示,我市第一批次录取通知书投递已经全面开始,各位考生应随时保持电话畅通,尽量不要离开本市范围。

“因为今年是建国70周年,所以今年北大录取通知很特别,可以说是史无前例的好看。”昨天下午,徐艺轩从邮政投递员李涛手中接过录取通知书后开心地说,虽然7月17日那天他就知道已经被北京大学中文系录取,但是在收到这份神圣的通知书时,他仍然压抑不住内心的激动,并且第一时间打开了这份通往梦想的录取通知书,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喜悦。

撕开厚厚的信封后,“录取通知书”五个字印入眼帘,烫金的文字既是一把开启北大的钥匙,亦是对十二年寒窗苦读的肯定。打开录取通知书后,大学堂牌匾位于正中央。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北大录取通知书是硬质的,录取通知书还可以竖立起来,呈现北大朱红色校门的模型,风格古朴、庄严典雅。仿佛这扇门内即将迎来新的面孔,在这里寻找一份关于人生、梦想和生活的答案。

与往年不同,在2019这个特别的年份,入学北大也有着独特的纪念意义。因为今年的录取通知书还有一份特别的礼物,那就是今年北京大学还邀请了樊锦诗、许智宏等七位不同年代的“北大新生”亲笔写下七封书信,与录取通知书一同寄出,讲述他们不同时代的北大情缘。

今年18岁的徐艺轩毕业于新海高级中学,是我市今年高考的文科状元,考取了412分的好成绩,是名副其实的“学霸”。早在初三的时候,他就立下了考取北大的梦想。谈及这次高考,他表示自己发挥很正常,与目标分数比较接近。

说起自己的学习秘诀,徐艺轩表示,效率很重要。一直以来,他从不“开夜车”,每天晚上10点多下晚自习后,他回到家收拾一下就休息,从不熬夜。他觉得只有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才能在第二天的课堂上提高效率。

当然,除了自己的努力外,徐艺轩表示,这些年妈妈也对她帮助很多。从小到大,除了学习外,徐艺轩还特别喜欢看课外书。即使在高三学习如此紧张的情况下,他每天依旧有读文学名著的习惯。这主要得益于小时候妈妈对他阅读习惯的培养。徐艺轩的妈妈徐女士告诉笔者,在徐艺轩上一年级的时候,她每天晚上都会陪他阅读半小时文学名著。那一年,他就读了十几本名著,这个习惯一直保持至今,而每天阅读的时间也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长。

徐艺轩表示,自己将在8月17日前往北京大学报到,正式开启求学之路。谈及未来,徐艺轩说他还要继续深造,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将来能够留在北京大学任教。

笔者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连云港分公司了解到,眼下已进入我市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高峰期,提前录取批次的录取通知书投递已接近尾声,第一批次录取通知书投递已经全面开始。广大考生可以通过EMS官方网站、EMS官方微信号,凭考生号、准考证号以及手机号查询录取通知书的运输、投递状态。工作人员提醒各位考生,应随时保持电话畅通,尽量不要离开本市。同时身份证或准考证是收取录取通知书的唯一凭证,在收件时请提前准备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