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暑期游泳培训升温 报名学游泳需认准“双证”

□ 徐誉宁

【连网】  还有不到半个月的时间,中小学生就将迎来快乐的暑期生活。记者了解到,为了让孩子过一个充实的暑假,不少家长将学游泳列为孩子暑假的“必修课”。昨日,记者在市区各大游泳馆、健身房走访发现,有不少家长已经给孩子提前报名参加暑期游泳培训,港城各大游泳培训班也迎来了招生的“黄金期”。业内人士表示,游泳技能值得孩子学习,但是家长带孩子选择游泳培训机构时最好“货比三家”,一定要查看教练员的游泳教练员证和救生员资格证是否齐全。

“学会游泳不仅学会了一项技能,而且还能给孩子暑期生活增加很多乐趣。”孩子家长赵丹说,她的女儿今年8岁,她已经给女儿报了游泳班,等孩子一放假就让孩子过去学习。昨日,记者在市区朝阳路上一家游泳俱乐部看到,该俱乐部内设有游泳培训基地,场馆环境好、条件设施也较完善。因此每年的这个时候,都会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咨询报名事宜。“一般6周岁以上就可以过来报名学习,我们都是小班教学,一个班不超过5人。”该游泳俱乐部负责人马先生说,从往年的情况来看,该俱乐部大约会开设15个普通暑期游泳培训班,今年的开班计划和往年不会有很大出入。截至目前,该俱乐部暑期游泳班已经报满了10个班,这几天还陆续有家长过来报名,估计在暑期开始前,15个班就会报满。

随后,记者又走访多家游泳俱乐部了解到,眼下,各大游泳俱乐部都迎来了报名的高峰期。除了普通的游泳班,“一对一”的游泳培训也颇受家长青睐。连云区一家游泳馆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该俱乐部报名“一对一”游泳班的有近50人,最早的一个班月底就会开班。

记者了解到,游泳班课程一般分为“一对一”培训、“一对二”培训、“一对三”培训以及5至6人的小班培训等,每种课程收费价格也不同。“一对一”的课程价格大约是10节课1500元,“一对二”课程价格大约是10节课1200元左右,“一对三”课程价格大约是10节1000元左右,而5至6人小班课程则是10节课900元左右。一般情况下,初次学游泳时,各大俱乐部会教学员学习蛙泳,学员们10节课学习下来,基本上可以做到沿着大约30米的泳道游个来回。

“家长送孩子学习游泳、掌握技能是好事,但是一定要将孩子送到正规的培训机构学习。”市体育局游泳队主教练张莉介绍,家长带孩子选择游泳培训班最好“货比三家”,一定要查看教练员的游泳教练员证和救生员资格证是否齐全。同时,对游泳馆的选择也要注意,尽量选择定期消毒、卫生条件较好的游泳馆。

此外,张莉表示,不建议让身高不到1.2米的孩子学习游泳,如果非要学习的话,也不建议家长对孩子的期望值过高,因为孩子在学习游泳时,必须有一个克服对水的恐惧的过程,每个孩子的心理素质不一样,因而这个恐惧期可长可短。如果孩子尚处于恐惧期内,建议家长不要强迫孩子学习,不妨让孩子穿着救生装备先在水中适应一下。当孩子克服对水的恐惧后,学会游泳就会很快。张莉提醒家长,孩子学会游泳后,也不能去陌生的水域游泳,例如水坝或者水库,以免发生危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