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坚守路口劝导文明被交警部门表扬 夏日 两名志愿者成一道美丽风景

【连网】(记 者 陈兵 通讯员 邱瑾 张倩)昨天早高峰期间,位于高新区的科苑路与海宁东路交叉口,家住郁洲街道凤梧社区的徐芬芬、孙绪斗身穿红色志愿者小马夹,手持文明交通旗,站在路口维持交通秩序,当红灯时示意人群停车等待。作为文明交通志愿者,他们两人劝导及时、坚守岗位,近日不仅受到交警部门的表扬,也得到了街道的表彰和奖励,成为交通路口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cw06a10a

当前,我市正在大力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进程,在各个交通路口也出现文明交通志愿者的身影,大家协助交警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劝导车辆、行人各行其道通过路口,对在人行道上骑行行为进行劝阻、纠正,来自郁洲街道凤梧社区的徐芬芬、孙绪斗就是其中的文明交通志愿者。“我们都是主动报名参加文明交通志愿服务的,觉得自己能为创文尽一份义务挺自豪的。”徐芬芬告诉记者。

这几天港城天气非常热,最高温度达到37℃,而车来车往的交通路口温度更高。昨天早上,记者在市区科苑路与海宁东路交叉口看到,徐芬芬、孙绪斗正在站岗。徐芬芬今年40岁,孙绪斗今年56岁,每隔两天,他们要在上午7点半至8点半、下午5点半至6点半来到这里,穿上“装备”守护在十字路口,尽管额头上不停地流出汗水,却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cw06a10b

“请退回来,注意安全!等绿灯亮了再走。”面对徐芬芬、孙绪斗等交通文明志愿者的劝导,有的人觉得不好意思,一边往后退,一边辩解道:“还有两秒钟嘛。”“话不能这么说,马上就是红灯,如果有车开过来的话就很危险。”文明交通志愿者徐芬芬耐心地说。“但是也有少数人完全无视我们的安全警示,劝导时反倒招来不少冷言冷语。”徐芬芬也说出了心中的无奈。

因为指挥动作标准,劝导及时,高温下仍能坚守岗位,文明交通志愿者受到交警部门的表扬。徐芬芬、孙绪斗的事迹被郁洲街道负责人获悉后,立即在街道进行了表彰。希望更多的居民加入到文明交通的协管员队伍中来,共创文明有序家园。同时,郁洲街道“对优秀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进行表彰的通报”也发向各社区、机关各部门,号召大家向他们学习,为创文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我们志愿者的不懈努力,现在闯红灯的行人少了,乱穿马路的也少了,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加入我们的队伍,为城市的文明贡献出一份力。”孙绪斗深有感触地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