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全国新闻界围棋邀请赛在东海开幕

【连网】(记者 黄威 通讯员 吉凤竹 邵沛源) 6月1日,“福如东海杯”全国新闻界围棋邀请赛在东海温泉大酒店开幕。来自全国各地新闻界的15支代表队、近40名围棋爱好者相聚东海,将开展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分别决出团体和个人名次。

比赛由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指导,由中共东海县委、东海县人民政府、江苏省新闻工作者协会、连云港市体育局主办,由新华日报大型活动部、中共东海县委宣传部、东海县文广体旅局协办。

本次比赛,不仅为全国的新闻媒体工作者提供了一个以棋会友的交流平台,参赛选手们更将利用媒体工作者和围棋爱好者的双重身份,传播先进传统文化,推动围棋运动的普及,宣传连云港。“连云港环境很优美,人也很热情,给我们留下很好的印象。”来自河北广播电视台的张勇过去在全国各地也参加了不少围棋赛事,这次是他第一次来连云港参赛。

1日上午9点整,新闻界围棋邀请赛开赛,团体为3—4人为一队,以成绩最好的前三名计算团体成绩。团体奖项取前六名,个人名次取前十六名,另外设置最佳组织奖、体育道德风尚奖等奖励。

在新闻界围棋邀请赛当天,还将举办“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由江苏队主场对战加加食品天津队,比赛汇聚芈昱廷、谢尔豪、唐韦星三位世界冠军,这是围甲首次走入苏北城市。比赛由中国围棋国家队总教练俞斌九段担任裁判长,并在现场对棋局做挂盘讲解。

为了更好地推动东海围棋运动的发展,比赛期间,中国围棋国家队总教练俞斌九段等职业棋手亲自与青少年棋手对弈,采用多面打形式,即职业棋手一人对多人并让子,对青少年棋手进行指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