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警方侦破特大跨境网络“股神”诈骗案

【连网】(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谭晓平 梁杰)被微信好友拉进炒股平台,听“金牌分析师”“股神”授课,炒股信心大涨,尝到甜头后加大资金投入,最终品尝自己酿下的苦果,这是我市一男子参与网上炒股被骗的结局。近日,我市警方对外通报,一起涉案金额2000余万元的特大跨境平台网络诈骗案告破,抓获涉嫌诈骗嫌疑人43名,带破外省市诈骗案件100余起。

去年11月中旬,家住海州的路先生无意中将微信名“柠檬草”的人加为好友。成为微信好友的“柠檬草”极为热情,他将路先生拉入一个炒股群,通过微信群直播间的方式教路先生炒股。路先生对炒股经验丰富的“柠檬草”逐渐信任,最终他被引导到“金汇国际”平台炒股。起初,路先生几次试探性将少许资金投入平台,在“柠檬草”的指点下赚到了钱。尝到甜头的路先生对“柠檬草”深信不疑,还微信转账2万元给他作为红包奖励。路先生先后共计投入200万美金(折合人民币约1400万元),不料最后账户内资金基本赔光。发现情况不对劲的路先生,于今年1月11日向警方报案。

接到报案后,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经工作,专案组最终发现了诈骗团伙的踪迹,并成功锁定了诈骗团伙部分嫌疑人的真实身份,确认该团伙的犯罪窝点位于中缅边境的缅甸果敢地区。同时,警方还查明直接诈骗本案受害人的嫌疑人“茜然心语”“柠檬草”为同一人,真实身份为汪某强。

办案民警经工作发现,该诈骗团伙分工明确,包括顶层操纵核心成员、实施引诱投资键盘手诈骗团队5个,网站以及APP技术维护团队1个。核心成员以宿迁沭阳籍人员周某等人为主,负责与运维“金汇国际”网站及APP的技术团队头目程某某联系,并操控、管理下属的5个键盘手诈骗团队人员,运作位于缅甸与中国边境、江苏常州、浙江台州的诈骗窝点。5个诈骗团队分别由赵某、梅某、毛某、姚某、谭某某等人带领,招募键盘手、仿造微信号、推广网站吸引受害者,而后利用平台及微信实施诈骗。

该诈骗团伙的主要犯罪窝点位于缅甸果敢老街,由于该地区的特殊性,出境打击难度较大,专案组领导果断决定将抓捕时间定在犯罪团伙成员回家过节这个时机,对嫌疑人进行收网。

1月17日,市公安局调集刑侦、网侦、图侦、海州公安分局共计60余名民警分成6个抓捕组,分别奔赴江苏常州、浙江台州、杭州、重庆渝北、山东枣庄5个城市,在当地警方配合下,于1月18日夜当场抓获诈骗团伙骨干成员19名,同步冻结涉案资金680余万元,扣押嫌疑人车辆6部,初战告捷。

19名犯罪嫌疑人到案后,专案组立即组织警力开展审讯取证工作,固定犯罪证据,扩大侦查线索。同时查明了其他27名未到案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信息,通过采取上网追逃、规劝投案等措施,目前又抓获犯罪嫌疑人24名。至此,本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43名,同时破获外省市诈骗案件100余起,涉案金额2000余万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