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灌云“奔跑哥”20年如一日守护学生出行安全

记灌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伊山中队辅警侍东亮

【连网】最近,灌云县的一位“奔跑哥”爆红网络。“奔跑哥”名叫侍东亮,是连云港灌云县交警大队一中队的一名辅警。

指挥交通时,他或张开双臂护着孩子横过斑马线,或指挥过路车辆减速避让,一些小孩还会主动钻进他的怀抱,摸摸他的肚子,看着很暖心。

微信图片_20190429100356

从1997年参加工作,侍东亮在交通辅警这个岗位已经工作20年,他以出色的工作成绩赢得领导同事的一致好评,更以对护学岗认真负责的态度得到了家长的交口称赞。他先后多次获得各种荣誉,今年2月被市公安局记大功表彰一次,被评为第四届“港城网络善行榜”十大上榜人物,3月份分别入选“江苏好人榜”、“中国好人好人榜”。

72个签名,家长写来感谢信

西实验小学东大门前的幸福大道是灌云县城内车辆较为集中的路段之一,为了保障学生们安全通行,每天早上6:30侍东亮都会提前半小时到岗,指挥交通、疏导车辆,中午、下午放学时他都要等到最后一位学生被家长接走,才会放心离开。

2017年3月,灌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收到学生家长送来的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他们对交警大队一中队在灌云县实验小学设立“护学岗”,并多年如一日保障学生上下学安全表示感谢。在感谢信的附页上,密密麻麻排满了72个灌云县实验小学学生家长自发组织的签名,他们在信中要特别感谢一位同志,那就是交通辅警———侍东亮。

学生家长们在信中称道:不论春夏秋冬,严寒酷暑,只见他一会对过往车辆进行指挥,一会儿护送孩子们过马路,在十几米的马路上不辞辛苦地来回奔波着,对每位孩子都是那么的和蔼可亲,总是看到他面带笑容的跟路人们问安……有他在,我们家长放一百个心,打心里称赞他。

面对家长的这封感谢信,侍东亮憨厚地说道:“这封感谢信很让我感动,我只是做了自己力所能及的工作,但学生家长却给我如此的肯定,在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地去保护这么多花朵,小朋友们的笑脸就是我动力的源泉”。

爱心转化成责任和力量

爱心是一缕阳光,扫除了人们心底的阴霾;爱心是一股暖流,温暖了人们的心怀。特别喜爱孩子的侍东亮总是手牵手地领着孩子过马路,亲切的笑容也总是挂在嘴边,孩子非常喜欢这位和蔼可亲的交通辅警叔叔。有人问他孩子们为什么那么喜欢你,他总是笑眯眯地说:“我是一个特别有孩子缘的人!”侍东亮发自内心的喜爱每一个孩子,更舍不得他们受一点伤害。一次一个小学生过马路时被迎面疾驰而来的电动车剐蹭了一下,侍东亮见状连忙拦下电动车,看见孩子右边小腿红肿起来,侍东亮更是心疼不已,当场对责任人提出严厉批评,自责的他觉得伤到孩子比伤在自己身上还疼。侍东亮把对孩子们的爱转化成一种责任和力量,爱岗敬业,默默守护。

责任就是对自己要求去做的事情有一种爱,而侍东亮就是把这种爱转化为更重的责任,去站好每一班岗,去安全护送每一个孩子。6月是考试月,也成了侍东亮最忙的一个月,虽然护送的是小学生,但是有的小学生家长是老师,他们都肩负着送考、监考的责任,为了让老师们安心工作,侍东亮每天都在校门口陪伴孩子们等待他们的家长,并且挨个打电话联系家长,确保每一个孩子都有家人来接。侍东亮觉得有一种力量从身体里迸发出来,它会指引你去做你认为重要的事,并且一定会竭尽全力,这就是责任心。

他就是身边的“热心肠”

夏天一身汗,冬天一身冰,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这是交通辅警工作的真实写照。同事们都说他是个“热心肠”,即使不当执护学岗,看见老人、孩子需要帮助,他都会主动伸出援手。交通执勤工作繁忙,让侍东亮无暇分身,照顾家庭的责任也更多地落在妻子身上,对家人他的心里愧疚不已。

在侍东亮心中,唯有以身作则,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责任信念,勤恳工作,给社会传递更多的正能量,才能回报孩子们的热爱之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