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一天拆除铁路沿线违建3200平方米

  【连网】(通讯员 段邦春 冯杰)4月23日,江苏省东海县城管局规划执法大队组织执法人员80名,公安巡特警10名、聘请专业拆除工人10名,安排执法车辆11辆,配备吊车、挖掘机、渣土车等工程机械车辆等5台,对连徐铁路东海段铁路沿线违章搭建的砖混结构,钢结构、泡沫夹心板房、露天旱厕等45处违建进行依法拆除。仅一天时间,拆除违建面积3200余平方米,及时排除了铁路线下存在多年的安全隐患。

  前不久,东海县城管局接到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检察建议书,建议城管局对东海县牛山街道陇海铁路K70g+830—930米处彩钢瓦等违建予以拆除,排除铁路线下安全隐患,为列车安全运行提供保障。为此,城管局高度重视,同时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拆除违建方案,安排规划执法大队现场调查,并逐户登记核实,拉开了“铁路线下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 序幕。

  经实地调查,位于和堂果园小区、东天桥以东陇海铁路线北侧的多处违建。该处违建距离铁路正线5米,紧邻铁路线路防护网,在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之内。违建的砖混结构、泡沫板房一旦遇到风雨袭击,极易产生危及列车运行安全。执法人员经过现场调查取证,对铁路检察院检察建议书中涉及的重点8户及沿线及37家涉及违章搭建的当事人,下达了相关法律文书,要求自行拆除,相关当事人一直未履行。与此同时,城管局规划执法大队执法管理人员多次赴现场做思想工作,要求其自行拆除,先后下达了限期拆除事先告知书及限期拆除决定书,但一直无济于事。在多次协调无果的情况下,城管局规划执法大队组织人员、车辆、机械设备等,对铁路沿线存在的违法建筑,依法进行了强制拆除。由于组织严密,措施得力,仅一天时间,顺利拆除铁路线下违法建筑面积3200平方米,为列车安全运行提供保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