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东浦中美艺术家声乐音乐会唱响“中西天籁”

cw18a08b

【连网】 (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董洪旺) 4月15日晚,“欢乐零距离”——东浦中美艺术家声乐音乐会在连云港市文化艺术中心唱响,近千名观众聆听了这场中西合璧的天籁之音。

音乐会分歌剧魅影、民歌中国上下半场,由旅美钢琴演奏家李琳伴奏,美国著名青年男中音歌唱家ROBERT WEINTRAUB,著名旅美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周金星,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殷桂兰,他们精彩演绎了《浮士德》《唐璜》《军中女郎》《茶花女》《国际象棋》《采珠人》等经典歌剧中的片段,并用观众耳熟能详的《我的中国心》《在水一方》《千古一帝》《康定情歌》《呼伦贝尔大草原》等歌曲激起全场沸腾。

据悉,ROBERT WEINTRAUB,系美国著名青年男中音歌唱家,毕业于纽约州立大学,并于2003年获得亚立桑那大学歌剧表演硕士学位。他所演绎的作品风格广泛:包括歌剧、清唱剧、音乐会、音乐剧以及现代音乐作品。曾与亚利桑纳歌剧院、布朗克斯歌剧院等歌剧院合作,饰演歌剧《波希米亚人》《理发师陶德》《茶花女》《卡门》中的重要角色。

周金星则是著名旅美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师从著名声乐教育家、中国音乐学院院长金铁霖教授。曾任江苏省歌舞剧院歌剧团团长,江苏苏演艺术培训中心主任等职。两次赴意大利参加歌剧大师班,得到罗西尼音乐学院的Luisa教授和Rossi教授的亲自授课,并称其“具有高贵华丽的音色和丰富的艺术表现力。”曾饰演歌剧《茶花女》中男主角阿尔弗莱德,以及清唱剧《孙中山与宋庆龄》中的孙中山。

此外,由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副教授滕缔弦担任指挥的南京艺术学院萌之声合唱团,以无伴奏和声完美演唱了《北极光》《席尔瓦,给我拿点水》《茉莉花》《一根丝线牵过河》《绒花》《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大海啊!故乡》等曲目,为观众送上了高水平、有创意的精彩表演。

本次音乐会为港城带来了一场国际化艺术盛宴,让观众欣赏到歌剧这一西方舞台表演艺术,感受到艺术家们高超的歌唱技巧和艺术水平,也感受到中美之间和谐深厚的友谊,促进了中外文明的交流互鉴,开阔了港城人民的艺术欣赏视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