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驻连海军“军营开放日” 市民零距离接触新锐战舰

【连网】(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田沛羽  曾范鹏  陆宁宁  刘瑞喆)为喜迎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4月14日上午,东部战区海军某护卫舰支队在我市举行了一场“军营开放日”活动,让广大市民零距离接触人民海军现役的主战舰艇,近距离感受向海图强的现代化海军。

“军营开放日”当天,天气晴朗。经过较为严密的安保检查和身份核验,前来参观的市民们终于心情激动地进入主会场,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此次活动的“第一个节目”——“海军特色文化展示”,英气勃发的水兵们为大家献上整齐划一的旗语表演,以及穿戴防毒衣、防暴处突演练、打绳结等。

手旗通讯是一种古老简易的通信识别手段,是以两面手旗的不同部位表示通讯内容。在现代军事通信中,旗语已成为辅助通信手段。

穿戴防毒衣是官兵必备的生存技能,在瞬息万变、紧张万分的战场局势上,必须“争分夺秒”。

防暴处突是确保部队营门安全,应对突发事件的一项重要措施。不同种类的绳结适用于不同的场景,同样也是海军官兵们应知应会的一项技能。

绳结、旗语等海军特色文化展示等一系列精彩“节目”,对市民们来说简直就是一顿丰盛的海军文化盛宴。

看完海军特色文化展示,市民们来到码头,码头上整齐陈列着喜迎“人民海军70华诞”专题图片展览。海军官兵细致讲解人民海军的历史发展、装备种类、英模荟萃和多元任务:“70年时光隧道,人民海军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由弱变强,已经建设发展成为一支战略性、综合性、国际性军种。”

补充完海军知识的营养,码头靠泊的两艘雄伟的护卫舰早就让市民迫不及待上舰参观。

这是两艘国产新一代多用途新型护卫舰,舰体采用深V、长桥楼船型,适航性较好,采用隐身设计,舰面上设备和小艇以及鱼雷发射管都做遮蔽处理,雷达隐身效果好。舰艉部设有直升机甲板,可供直升机起降。引导员带领参观市民参观了主炮、反舰导弹发射装置、副炮等先进武器装备,市民近距离接触后纷纷“大呼过瘾”。

登舰参观的“压轴环节”是市民们来到官兵生活区,近距离观看。在参观内务环节,大家更是被官兵整齐划一的用品摆放、平整的床铺和棱角分明的“豆腐块”吸引,纷纷竖起大拇指。

此次“军营开放日”活动,军舰上先进的装备设施、整洁的舰容和官兵严整的军容,给市民们留下深刻印象,海军官兵向外界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让普通市民进一步感受到海军文化,增强了海防意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