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新华社聚焦赣榆乡贤文化

【连网】(记者 伏广进 通讯员 王宁) 日前,新华通讯社《分析报告》推出专刊报道《让“新乡贤”成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推动力量——连云港赣榆区新乡贤文化建设的实践与探索》,专题报道近年来赣榆区推动新乡贤文化建设的有益探索和创新实践。

《分析报告》中写道,近年来,赣榆区大力开展“新乡贤文化”建设活动,通过颂传“古贤”,引进“今贤”,培育“新贤”,继承和弘扬有益于当代的乡贤文化,用乡贤的嘉言懿行,垂范乡里,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目前,赣榆区成立了129个乡贤会,推选产生6个类别的2184名村级新乡贤、235名镇级新乡贤、30名区级新乡贤,形成了独特的文明赣榆“群星现象”,有效提升了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对乡村振兴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

如今,“新乡贤文化”已成为赣榆响当当的文化名片,新乡贤成为引领社会风尚的全国标杆。新华社智库江苏中心分析认为,赣榆区新乡贤文化建设的实践是吸取我国古代治国理政智慧和探索农村现代化治理的成功案例,对促进公共服务普及与公序良俗形成,构建兼具乡土性与现代性的现代乡村治理模式进行了全面的有益探索,为江苏特别是苏北农村的文化建设,提供了示范性的样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