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七旬老太落水命悬一线 热心村民危急时救援

  【连网】(通讯员 殷开军 周小瑶)昨天上午,灌南县新集镇碾房村78岁的嵇老太在女儿的陪伴下将一面写有“舍己救人,见义勇为”的锦旗送到本村村民周正涛手中,嵇老太含着热泪感谢周正涛救了她一命。

  事情还得从3月25日下午说起,当天下午15时左右,嵇老太背着喷雾器在家后的农田里给小麦打药,嵇老太一边打一边往后退,一不小心滑到了身后两米多深的鱼塘里。嵇老太拼命想法上岸,可年岁已高的她连呛了几口水后慢慢往下沉,情急之中,老人家大声呼救。就在这时,正在家门口做农活的64岁村民周正涛听到喊声后,连忙从呼救声的方向跑去,跑到河边一看,他发现一名老太掉河里去了,他一边脱下外套,一边跳进河里进行施救。周正涛来不及顾及自己是高血压患者,他首先把老人身上的喷雾器取掉,使出全身力气把嵇老太拖到岸边,把老人救上岸后,他才发现自己的手机和钱包都掉进水里了,但看到老人家转危为安,周正涛心里非常欣慰。

  事后没几天,被救的嵇老太亲自上门,感谢周正涛对她的救命之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