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仓库负责人“监守自盗” 盗窃钢筋100余吨被抓获

【连网】(记者 王瑞 通讯员 袁青青 高昆)东海男子刘某在任某工程项目负责人期间,竟利用职务之便“监守自盗”,先后盗窃钢筋100余吨,并销往河北沧州,非法牟利20余万元。近日,刘某被东海警方成功抓获。

3月11日,东海县公安局白塔派出所接到辖区某工程物资管理负责人的报警称,其在清点工地钢筋数量时,发现少了许多。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出警至现场。经了解,位于白塔埠镇的某工地有60吨钢筋被盗。了解相关情况后,办案民警通过查看视频监控以及走访工地附近居民,确定丢失的钢筋被一辆货车拉走。根据车牌号,民警很快找到司机吴某。

吴某告诉民警,他是专门跑运输的,2018年11月6日,自称是某工地上刘姓的男子找到他,以每吨140元的运输费,让他将40余吨钢筋运往河北沧州。今年3月6日,刘某再次找到他,让再运60吨钢筋到之前的地点。当时,吴某也曾对每次都是深夜“行动”表示怀疑,但是都被刘某搪塞过去,吴某便没有多想。办案民警根据司机吴某所说,最终确定犯罪嫌疑人系刘某。

近日,东海县巡特警大队会同白塔派出所抓获涉嫌盗窃犯罪嫌疑人刘某。

经民警讯问,刘某交代,该工地共有两个仓库,他是1号仓库的负责人,他觉着2号仓库里的钢筋较多,偷一部分根本没人察觉,所以便利用职务之便,干起了“监守自盗”之事。经人介绍,第一次刘某以2000元 / 吨的价格将盗窃的40余吨钢筋销往河北沧州某钢材市场。第一次盗窃行为没有被发现后,刘某胆子大了起来。第二次再次盗窃60吨钢筋销往同一地点,两次盗窃行为非法牟利20余万元。

目前,刘某因涉嫌盗窃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