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我省高考体检首次实行无纸化管理 我市2万名考生参加体检

【连网】(记 者 赵阳/文 樊晓姝/图 通讯员 陈宏伟)23日,我市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体检正式开始,昨日,市教育考试院邀请媒体记者走进体检现场,今年高考体检首次实行无纸化管理,考生体检数据网上采集。记者在新海高级中学体检站看到,体检医生手持体检智能终端,直接录入考生的体检数据,通过现场无线网络,数据将实时存储到省教育考试院数据中心。

cw26a02a

 

在七天时间里,市区体检站将完成近30所中学报名点、8000多名普通考生和对口单招考生的体检工作。在新海高级中学,来自海州区、连云区多所高中的8035名考生将进行内科、视力等11项检查。

市教育考试院院长李红宝介绍,“无纸化”体检模式与以往相比具有四个方面的优势:一是使用智能终端通过身份证、指纹或人脸对体检考生身份进行实时认证,能够有效防止替检、漏检,确保体检公正诚信;二是体检医生利用智能终端直接录入体检数据,实时逻辑校验,确保体检信息准确;三是通过系统管理,优化了工作流程,提高了工作效率;四是体检信息实时保存到省级服务器,便于全省统一管理。

在体检前,市教育考试院的工作人员为考生讲解了体检注意点,并提醒他们不要将手机带入体检现场。

在新海高级中学体检现场,来自市第一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等医院和医疗机构的60多名医生为考生进行检查。

来自市一院呼吸科的医生郝新生已经参加了多次高考体检,她介绍,近年来高考体检越来越正规规范,有些考生因为紧张心跳急促,医生们会提醒考生平静下来,做几次深呼吸后再接受检查。

来自连云港中医药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的35名学生也参加了体检工作,他们作为医生的助手,指挥、引导考生,让体检井然有序。

全市高考体检工作将于本月底全部完成。体检结果约在4月上旬公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