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徐圩新区迅速开展产业项目大会战

【连网】(记者 周莹 通讯员 徐乙策)近日,笔者来到瑞恒新材项目现场看到,相应的仓储及配套公用工程已初具规模。瑞恒新材相关负责人郝铭松介绍,今年4月,项目土建有望交安;10月A阶段项目有望试车生产;明年3月,B阶段项目有望试车生产。

江苏瑞恒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扬农集团产业升级、战略转型的重要平台。2017年,该项目落户徐圩新区。项目总投资超200亿元,分为一、二期施工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打造循环、绿色、配套的优势产业平台。为了推进项目建设,今年春节期间,瑞恒新材项目现场实施了人停机不停的施工模式,积极推进项目建设。

徐圩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江行洲介绍,今年以来,徐圩新区按照市委、市政府“大突破年”的部署,一着不让抢抓重大项目实施进度,全力推动卫星石化、东华能源、中化圣奥化学、碳三产业链、虹港石化PTA扩建等项目全面开工,并确保一批在建产业项目建成投产。

招商引资引领项目集聚。在徐圩新区盛虹石化采访时,笔者看到了一条正在逐步完善的企业内部产业链。这条产业链让盛虹石化企业内部实现了生产循环化。盛虹石化的内部产业链是徐圩新区围绕上下游产业链开展精准招商的成果。近年来,随着徐圩新区的配套基础设施日趋完善,徐圩新区具备吸引国内外特别是世界500强企业入驻条件。徐圩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此,他们围绕产业链积极地开展精准招商、以商引商等招商引资模式,继续做好在手项目的洽谈推进,加快推进中化塑料130亿元的尼龙66等高端新材料、山东海科公司85亿元的锂电池用碳酸脂类溶剂及电子化学品、苏州兴业材料公司22亿元的特种树脂等项目,力争年内实现新招引高品质产业链项目总投资超过500亿元,完成利用外资1亿美元,超去年目标的50%。

加快重点项目配套设施建设。今年以来,徐圩新区加快了项目配套设施建设步伐,积极打造高质量开放载体平台。目前,徐圩新区正在积极支持企业建设卫星石化、东华能源配套码头,预计今年年底前可以完成卫星石化码头主体结构施工和东华能源码头港池疏浚及桩基施工;同步启动公共液体化工库、危化品内河码头、输煤栈桥及石化基地专用铁路场站和专用线建设,不断提升园区承载项目能力。

与此同时,徐圩新区还将加速推进综合保税区封关运作,重点发展石化产业相关产品保税物流,满足石化基地多产品链的保税物流需求。此外,徐圩新区还将推进“大陆桥国际油气能源交易中心”连云港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建设,构建包括石化能源在内的大宗商品总部经济合作发展新格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