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扫墓踏青高峰 连云港部署春季森林防火工作

【连网】(通讯员 缪登斌 记者 李耀华)清明节、“五一”节将至,港城气温也明显回升,市民上坟扫墓和旅游踏青逐渐进入高峰期。我市及早部署森林防火工作,要求各地各部门和各单位强化宣传教育,增强全民防火意识,切实做好清明节、“五一”节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最大限度减少森林火灾损失,确保不发生重大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

针对当前森林防火形势,各地各部门开展多层次、多渠道的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各林场、有林街道或乡镇要出动宣传车沿街、沿山进行巡回宣传,要通过张贴标语、利用有线广播等多种形式,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活动,形成家喻户晓的宣传氛围。护林员要全部到岗到位,尽心尽责。各级护林防火指挥部门要在进山道口增加看护人员,加大看守力度,严防死守,坚决堵住火种进山,从源头上控制火源,确保山林安全。凡因看守不力造成火种进山引起森林火灾的,要一律追查责任,从严处理。

要全面启动森林防火预案,各林场和各有林街道或乡镇要将山上蓄水池(箱)全部装满水,扑火器材、车辆、对讲机全部处于完好状态。各县、区扑火专业队要实行准军事化管理,集中食宿,24小时待命,一旦发生森林火灾能快速到位,统一指挥,科学扑救,实现有火不成灾。市、县区及有森林防火任务的街道和乡镇、林场要加强防火值班,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各森林防火重点区,要安排专人昼夜巡山。相关领导干部和森林防火部门的全体人员,确保24小时通讯畅通,一有火情及时上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