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市总工会召开十六届八次全委会

【连网】  

市总工会召开十六届八次全委会

(记者 张晶晶 ) 3月8日,市总工会召开十六届八次全委会,总结2018年工作,部署2019年任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建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王家全出席会议。

去年,全市各级工会紧紧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聚焦目标任务,制定了全市工会工作三年行动计划,广泛开展“建功十三五、建设新港城”劳动和技能竞赛,精准培训技工6500余人次,广大职工在建设产业强市、创建文明城市等各条战线中的主力军作用越发凸显。深入开展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创建活动、工资集体协商“集中要约行动”等,扎实推进职工法律援助站建设,大力实施普惠特惠活动,探索开展工会扶持职工创业小额贷款保险试点工作,推行职工重大疾病和意外伤害互助保障计划,广大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持续提升。此外,网上工会建成使用,基层工会组织建设扎实推进,直接面向基层、服务职工的工作格局基本形成,工会组织影响力引领力进一步增强。

就谋划全年各项工作,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工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和省总工会十四届三次全委会部署,始终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大力实施思想领航、建功立业、维权服务、智慧工会、强基固本“五大工程”,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持续奏响新时代劳动最强音,为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突破、建设“强富美高”新港城作出新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