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我市政法战线获两项荣誉

【连网】  

“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巾帼文明岗”

我市政法战线获两项荣誉

(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范伟义 董亚楠)在第109个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我市政法战线在全国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榜上获两项荣誉,市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处副处长王帆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市中级人民法院少年及家事案件审判庭被表彰为“全国巾帼文明岗”。

《全国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决定》由全国妇联近日印发。笔者从市检察院了解到,荣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称号的王帆,从检10年,保质保量承办了百余起无期徒刑、死刑等重大案件。她承办的我市首起“为境外非法刺探、提供国家秘密案”,通过缜密的诉前引导侦查、详细的庭审准备,让辩护人放弃无罪辩护,被告人当庭认罪并表示不上诉。她出庭支持抗诉的一起原判无罪的职务犯罪案件,法院采纳检察机关全部抗诉意见,撤销原无罪判决,改判实刑。在一起外国人在中国境内犯罪案件中,她因文明办案获得新加坡驻中国大使馆的高度好评。

从事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后,王帆心系未成年人,既当护法卫士,又是普法先锋。除了参与央视《今日说法》录制工作,去年2月,她作为江苏省检察系统唯一入选检察官,在最高检与央视合办的大型未成年人保护类节目《守护明天》节目中主讲《看了不良视频后》。节目播出后,反响强烈,共有7600万人次在线收看,该节目光盘还被作为中小学法治教材发放学习。近年来,先后被评为我市优秀校外辅导员、江苏省“爱岗敬业好青年”等称号,入选江苏省预防青少年犯罪基地专家库,5次荣立个人三等功,嘉奖3次。去年12月,在全国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竞赛中,她以第一名的成绩夺得“业务标兵”。近日,又获评连云港市“十大女杰”。

获得“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的市中级人民法院少年及家事案件审判庭,7名干警中有5名是女性。先后被授予江苏省“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先进集体”“全国法院少年法庭工作先进集体”等称号,建立了完善的反家暴整体防治网络,为广大老弱妇孺打造全方位的司法保护体系。

在案件审理上,市中级人民法院该庭坚持将案件的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相结合,要求案件办理不仅要上档次,还要接地气,不断强化法官释法说理工作,强化法治教育、法治延伸工作,引导当事人明白、理性参与司法,办好典型案件、打磨精品案件。近年来,审理的“喜羊羊与灰太狼”动漫侵权案、电大女生校园欺凌案、马某拐卖儿童案引起全国关注,案件质量和案件效果经受住了考验,另有3件案件被最高人民法院发布、公报刊载,失足青少年复学案、培训机构人员从业禁止案等20余件案件被评为省级典型案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