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助力“一带一路”民生基建 港城企业钻机 成功穿越越南西威古河道

【连网】(记者 周莹 通讯员张苏雅)昨日,笔者从市开发区获悉,在越南胡志明市自来水管道非开挖地下铺设工程的施工现场,港城企业前沿重工的产品RX-100水平定向钻机“大展身手”,克服了地质施工条件复杂等困难,成功穿越了西威古河道,赢得了越南合作企业的交口称赞,“中国智造,真棒!”

据了解,连云港前沿重工机械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5月,是我市一家高端装备制造民营企业,主营地质勘探、非开挖、水文水井设备的研发和生产,2016年获批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企业自成立以来,设计团队始终瞄准行业顶尖技术标准,致力于打造非开挖行业“中国制造”新标杆。经过7年多的努力,目前公司生产的动力头式地表钻机、多功能顶驱钻机、非开挖钻机、全液压水井钻机等系列产品技术技能已全面达到世界先进水平,产品出口到欧盟及俄罗斯、土耳其、印度、菲律宾、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越南胡志明市自来水管道非开挖地下铺设工程是当地重大民生工程,铺设管道需要穿越位于胡志明市西南方向的西威古河道,河道宽度超过300米、管道直径710毫米。受潮汐影响,河面早晚落差达12米以上,施工难度极大,河道多为淤沙层,管道直径过大,施工时容易造成塌孔。

RX-100水平定向钻机是前沿重工出口东南亚国家、市场占有率最高的一款产品。首次出口越南,越方施工人员由于不熟悉施工机械的操作方法,施工频繁遇到困难,前沿重工工程师们积极进行技术指导。工程师沈彦君、王影早上5点乘木船在湍急的河流中开始进行导向作业,经过连续40多小时施工,赶在河道返流之前成功打通导向孔,并将管道拖出。现场越方员工响起热烈的掌声。

相关新闻